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微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00:0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微笑

  公元2008年,是他们的幸运年。

  我们记得老将张湘祥吻别杠铃,我们记得仲满挥剑狂吼的狂喜,我们记得冼东妹给丈夫和孩子的抱歉,我们记得杜丽走出压力后的幸福泪水,我们记得张娟娟在冷风冷雨中的冷酷,我们记得曹磊教会我们举重姑娘也漂亮,我们记得何雯娜甜美的笑容,我们记得孟关良/杨文军的最后一次握手……

  自1984年许海峰射落中国首枚奥运金牌之后,中国人追逐奥林匹克最高荣誉的脚步就一直没有停过。在雅典32金的爆发之后,世界一直在猜测中国队将在北京表现出何等的强大。

  从去年8月9日广东妹子陈燮霞举起的第一枚金牌,到8月24日张小平击倒爱尔兰选手的最后一拳,中国人共51次让国歌在赛场响起。井喷的冠军让人目不暇接,最终只能用“八金日”这样的数字来辅助记忆。

  当金牌不再是奢侈品的时候,乒乓球队的包揽、跳水队的梦幻、举重队的无敌都不再是新鲜事。超越金牌,奥运会带给我们51次激动时刻,给了更多的是精神洗礼。更高、更快、更强之余,身边人的奥运故事,人性温情,让国人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奥林匹克精神。

  此时此刻,张艺谋导演的万张孩子的笑脸再次浮现在我们眼前。不分国籍,不分种族,不分颜色,儿童的笑脸,打动了身边所有的人。

  2009年,中国体育用微笑开始了后北京奥运时代。我们仍可以看到这51枚金牌得主中的大多数在赛场继续拼搏,用他们的榜样象征力与美、拼搏和顽强。或许在经历北京的辉煌之后,不会再以竞技场上的成败论英雄、每个人都懂得欣赏运动之美的瞬间、每个人都能在运动中享受生活,嘴角上浮现出发自内心的微笑。

  ■ 蓝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