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荷戟独进更需灵魂附体--评于周奖金事件

  范柏祥

  编见“范”文

  三鹿毒奶粉案赶在新年到来前开庭,但同样需要向大众交代的“于周奖金”官司,却似泥牛入海,杳无音信,以致于芬不得不以个人名义向中纪委和国家信访局发函求助。

  在下对不了了之的结果早有思想准备,盖因于芬只是一个人在战斗,她的对手赫然在位,而且背后还有强大后盾。近日,又传出国家游泳队队员也出来指责于芬,说其所为破坏了游泳队的团结,加上清华游泳队后院起火,于芬的对手,委实是越来越强大,大有逼于芬落荒而逃、躲回原籍武汉去的态势。

  游泳队员说的所谓“团结”,说到了此态势的关键上。大凡要将某个人打倒,“不利于安定团结”最是堂而皇之,譬如当年在陆俊名誉案中受屈的《羊城体育》报,中国足协便是师出此名。藉团结之名,行屈人之实,委实可怕。

  可怕之一,乃就案件而言,作假方因人多势众可以串供,甚至指鹿为马。“于周奖金案”被告之奖金发放清单、代领奖金当事人的签名等,虽经不起推敲,却可混水摸鱼左右司法。美国辛普森杀妻案跨世纪、历经十数年才水落石出,就因为庞大的律师团混淆视听所造成。于周此案,如果轰轰烈烈也搞不出名堂,按中国特色更必然是不了了之的结果。

  可怕之二是有害于国家游泳队,看似团结,通俗说就是“抱团”。此“冰山一角”凿不开,恐怕今后游泳队“普天之下”,莫非“周”土。

  因此,要让此案不至于不了了之,只能是于芬荷戟独进时有“灵魂附体”,此灵魂不是别人,乃所有有良知的对贪污深恶痛绝之人。当然,要实现这理想也不容易,除非于芬请出包青天。

  ·范柏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于芬PK周继红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