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明日报:2009世界体坛迎来“后奥运”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1:25  光明

  告别了令人激动和难忘的2008年,在新的一年里,全球体育又将进入到一个新的周期,在“后北京奥运”时代,又有哪些赛事值得我们期盼?

  在2008年北京奥运造就的世界体坛新格局下,各个单项世界锦标赛、南非足球世界杯预选赛,东亚运动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以及我国的全运会,都将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改朝换代,更主要的是,由

  于四年一个奥运周期的特性所定,更多新人也将在各项世界大赛和国内比赛中崭露头角。

  春节过后,首先展开的将是首次在我国举办的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本届大冬会将于2月18日至28日在黑龙江省举行,这是我国历史上首次举办的规模最大、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世界综合性冬季运动会。

  “和谐中国,全民全运”。10月11日,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将在山东开幕,这将是2009年的重头戏。作为中国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会,十一运会将成为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体育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

  将在我国香港特区举办的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将是2009年的压轴大戏,这是香港举办的首个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时间是12月5日至13日。

  经历了2008年欧洲杯的火热之夏,世界足坛的热度依旧不减。2009年联合会杯足球赛将于6月14日至28日在南非举行,届时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队和美洲杯冠军巴西队等8支足坛劲旅将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厮杀。

  对于中国观众来说,以下几项世界大赛将更加牵动大家的心:4月28日,乒乓球世锦赛将在日本横滨打响,在过去三年的世乒赛和奥运会比赛中,中国乒乓球队没有让任何一项冠军旁落。在横滨,相信如日中天的国手将继续其王道之旅。

  7月,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与创造了中国男子泳坛历史的张琳,将与中国游泳队一起出征于19日在罗马举行的游泳世锦赛。而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八冠的菲尔普斯,还能上演他在“鸟巢”创造的“世纪神话”吗?我们将拭目以待。

  8月在德国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同样值得期待,中国飞人刘翔在北京奥运会的退赛震惊了世界,现在他已在美国顺利进行了手术,并且术后康复情况非常乐观。刘翔能否在柏林再飞翔,堪称2009年最值得期待的比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