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提倡羽毛球队这样的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9:40  中国体育报

  近期,国家羽毛球队开展的军训既受到运动员、教练员的普遍欢迎,又达到了预期目的,实现了思想与训练的双丰收。其实,这种军训已经成为国家队的一种重要的练兵方式。回想过去的一年,为备战国际大赛,为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多支国家队都开展了较为系统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或由总局领导讲课,或请专家做心理辅导,或开展军训,召开爱国主义主题队会等,使队员们能将这种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所产生的动力转化到训练和比赛中去。这是在新形势下开展教育活动的好形式、好载体,也是体能和技战术训练之外的另一种练兵形式,值得大力提倡。

  练为战,练得好是赛得好的基础和前提,而练的内容和练的方式又因项目、赛程、赛制的不同而不同。除了体能和技战术训练外,意志的培养、心理素质的提高同样不可或缺。当运动员走上领奖台那幸福时刻的背后,更多的是用汗水、泪水甚至血水所凝成的艰苦卓绝的训练,是靠战胜伤病,战胜对手,尤其是战胜自我后才取得的宝贵成绩。即以军训为例,当运动员即使在有限的时间内和有数的训练项目上参加到军训之中,体验过军人生活之后,才能真正领悟到当军人比当运动员更辛苦,责任更重大,也更能体会到运动员与军人之间那许多相通的东西,比如讲求团队精神,服从命令听指挥,必须具有顽强的意志品质,这对运动员的身心无疑是一种更为有效的成长和锻炼。

  丰富多彩、生动形象、具有强烈感召力和震撼力的教育活动是我们党长期形成的光荣传统,而这种将传统与现实紧密结合起来的另一种练兵方式能切实发挥出她特有的效果,成为我们制胜的法宝。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