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晚报:体育明星也需要隐私 请放过杜丽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7:12  重庆晚报

  前天,本来是“射字号”国家队总教练的竞聘会,但两位奥运会冠军却成为了会议上的“焦点”——此前 才传出了 “恋爱绯闻”的杜丽和庞伟在会上互发短信的隐秘举动被现场二十来位媒体记者的“雪亮”眼睛给逮住了。而在竞聘会后,冠军的恋爱竟成为了记者们抛给王义夫的最多话题。王义夫似乎多少带有些央求的口气希望记者们在私生活方面放过杜丽们。像古力等世界冠军则明确表示,不想媒体老是关注他们赛场外的私生活,“请多给我们一些空间”。

  被发现了 “绯闻情侣”发短信

  前不久,北京奥运会的两位射击冠军杜丽和庞伟在杜丽山东家乡的亲密照被曝光后,两人很快成为了媒体眼中的“绯闻情侣”。尽管此后二人都站出来澄清,不过在前天结束的“射字号”国家队总教练竞聘会上,两人看似隐秘的短信交流却又被现场记者给发现了。

  或许是为了避嫌,作为奥运冠军代表列席会议的杜丽和庞伟并没有坐到一起,而是分别坐到了会场的两侧。会议开始后不久,记者们就发现庞伟和杜丽都老是在摆弄手机发短信。有趣的是,在杜丽发送短信后,庞伟就会马上看短信,随后便又是杜丽手机上显示有短信的挂件发出红色。很显然,这是两人在互发短信。有现场的同行告诉记者,整个会议从上午9点开到了中午12点多,两人的短信互发几乎没有间断过。在发完短信之后,庞伟总是下意识地向杜丽那侧观望,有一次杜丽收到短信之后,还被逗得笑了出来。

  而在观察两人发短信的过程中,记者们还发现了另一件让他们大感兴趣的事情,就是庞伟和杜丽的无名指上,竟戴着款式和颜色几乎一模一样的戒指。这样的“巧合”,也让现场记者更加确信两位奥运冠军之间的亲密关系。

  王义夫: 不谈恋爱不正常

  由于两位奥运冠军互发短信的举动并不明显,除了细心的记者之外,包括现场的领导和教练都没有发现。因此在会后当记者们将这个问题抛给王义夫时,他也显得有些意外。不过对于自己的队员是不是真的谈恋爱了,王义夫却认为并不重要。

  “队员谈恋爱,也要看具体情况,如果是十六七岁的小队员谈恋爱,肯定要干预一下,毕竟他们自制力差,谈恋爱会影响训练。而到了二十八九岁了,还不谈恋爱也是不正常的,我们的管理也要顺应人性。”对于队员的私生活,王义夫表示自己很少干涉,同时他也指出,“练射击最大的敌人是寂寞与枯燥。除非是发自内心热爱这个项目,否则绝对受不了这些。队员们必须剔除与训练无关的所有事务,简简单单训练,干干净净生活。”

  体育明星吐露心声: “请为我们保留隐私”

  王义夫的呼吁,说出的其实是很多体育明星的心声。比如重庆本土的围棋世界冠军古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深有感触地表示:“我觉得既然是私生活,就应该让我们有所保留。我最怕的,也最反感的就是记者老问我私生活的问题。”

  最近关于古力是否恋爱的话题一度引起关注,不过即使关系再好的记者,古力也都礼貌地谢绝透露详细情况。古力说:“这都是我自己的事情,我总得为自己保留一份情感空间吧。”而关于明星想保留、但粉丝想了解的一种矛盾,古力也认为其实可以很好地解决。“我觉得大家如果想了解我们的生活状况,比如兴趣爱好等,自然没什么问题,但太隐私的就不好了。”

  来自重庆的羽毛球国手张亚雯一直是个爱美的人,她的个人写真照片一经在博客上推出之后,就立刻成为羽毛球国家队人气最火的女国手。对于明星隐私方面的问题,张亚雯也认为,最好不要过分去挖掘。“始终觉得不太好,毕竟是个人的事情。”张亚雯是个性格相对大方的姑娘,她认为,如果自己谈恋爱被记者拍到了,也不觉得是什么丢脸的事情。“但一定要实事求是,别刨根问底就行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