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08国内体育10大新闻 奥运华彩刘翔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15:28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08国内体育10大新闻奥运华彩刘翔退赛

  北京举办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

  

新民晚报:08国内体育10大新闻奥运华彩刘翔退赛

  国足糟糕战绩让小女孩伤心不已

  

新民晚报:08国内体育10大新闻奥运华彩刘翔退赛

  王濛今年6次刷新世界纪录

  1北京奥运华彩

  2008年的夏季,204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齐聚北京,实现了奥林匹克大家庭最大规模的团聚。中国队历史性地以51枚金牌排在奥运金牌榜上首位。本届奥运会还产生了38项世界纪录,85项奥运会纪录。

  奥运会后,残奥会兑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承诺,中国代表团再次蝉联金牌和奖牌双第一。赛场内外,中国赢得了世界的喝彩。

  2圣火照耀珠峰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创造了传递路线、传递范围和参与人数之最。5月8日上午9时17分,奥运圣火照耀珠穆朗玛峰。创造了奥运圣火登上世界第三极的最“高”纪录。

  3刘翔因伤退赛

  北京奥运,刘翔没能飞起来。8月18日,被全世界关注的中国“飞人”在男子110米栏预赛首轮因伤退赛。教练孙海平泪洒新闻发布会,成为北京奥运最让人伤感的时刻。年底,刘翔在美国手术成功,正处于康复期。

  4救灾伸出援手

  汶川大地震,体育界人士纷纷伸出援手慷慨解囊。从国际奥委会,到国际体育明星;从中国各体育单项中心、知名运动员,到各省体彩中心,爱心无阻隔。体育界用实际行动为受灾群众祈福。

  5国足一路狂跌

  6月14日,中国男足以1比2不敌伊拉克队后,以小组积分垫底的成绩无缘南非世界杯。在奥运会小组赛中,中国队无一胜绩惨遭淘汰。中国男足陷入历史低谷。而“谢亚龙下课”和“改组中国足协”,成为球迷的一致呼声。

  6光谷退出中超

  10月2日,武汉光谷俱乐部因为不满足协判罚愤然退出中超联赛,开创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俱乐部退赛的先例。水深火热中的中国足球,处境更为艰难。

  7凤铝投票风波

  广东凤铝在获取今年NBL冠军并通过准入核实之后,却在“晋级投票”中完败。凤铝找篮协高层、总局申诉遭闭门羹,盛怒之下上法院起诉。最终处理结果仍然依靠行业内部协调。

  8王濛冰上女王

  今年的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分战赛中,王濛接连打破女子500米(4次),女子1000米(1次),女子3000米接力(1次)世界纪录。一年六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加上其在已结束2008至2009赛季世界杯前4站比赛中,获得中国女队15枚金牌中的12枚。

  9于芬奖金之争

  清华跳水队总教练于芬年初向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举报,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涉嫌私吞自己的巨额奖金。10月22日,于芬举报信曝光。总局监察局的口头答复和中国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公开解释未得到于芬的认可。目前,于芬已将“奖金门”事件上书至中纪委和国家信访局。

  10徐浪车赛意外

  6月16日在俄罗斯进行的“穿越东方”马拉松越野拉力赛第五个赛段中,曾两次参加达喀尔拉力赛的中国“飞车王”徐浪被断裂的拖车绳金属钩击中头部,经抢救无效次日去世,年仅32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