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晚报:辽足的人情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08:39  沈阳晚报

  在王新欣离开辽足基本成为事实之后,肇俊哲也萌生去意,对于辽足来说,这样的局面似乎已经糟得不能再糟了。无论是王新欣还是肇俊哲,都是辽宁足球的旗帜性人物,有他们在,辽足明年的冲超之路无疑会更有把握,但是在两人去意已决的情况下,辽足的适时放手实际上显得很有人情味。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也许是该给年轻的辽足队员们机会的时候了。

  王新欣走了,肇俊哲也走了,人们担心的问题是,年轻的辽足队员们谁能顶上来?事实上问题就在这里,老将走了,没有优秀的新人顶上来,这才是大家不愿意看到王新欣、肇俊哲们离开的原因所在。辽足俱乐部也承认,如果两人离开,那么2009年将是辽足最困难的一年。

  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辽足完全可以把两人都留下来。但是如果是这样,从王新欣和肇俊哲个人角度来说,俱乐部这样的做法无疑过于冷酷。既然去意已决,即使留下了人,也留不下心,那就莫不如放他们走,寻找自己新的天空。

  王新欣和肇俊哲走了,那么球队还怎么冲超?已知的办法是,辽足准备通过引进好外援来提高球队的竞争力。而在不经意间,辽足已经实现了一次新陈代谢,目前完全以87、88年龄段球员为主构成的主力阵容,无论是在中超,还是在中甲,都并不多见。有种说法是,挺过了明年,在年轻球员都成熟起来之后,辽足在未来五六年内都不会愁。

  俗语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而就竞技体育来说,新老更替更是一种必然,如果一次阵痛能换来明天,那么又何乐而不为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