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娄一晨:朱骏和雇员在不信任中恶性循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1:47  东方体育日报

  文/娄一晨

  ★上视五星体育首席主持人

  申花的整体建设近几年来一直在动荡的过程中,而这样的动荡给球员和教练组带来了不安全感。在联赛这样一个漫长的时间段里,这种不安全感越到后面,就会产生越大的反作用力,导致球队往往因为很小的细节问题出现不可逆转的局面。

  这个赛季的几件事情也印证了申花的这个问题。从去年年底谢晖的离开,到上半年孙祥的离开,然后再到吴金贵的突然离职,包括外界纷纷传说的球队欠薪等小道消息,都说明了球队的动荡和不稳定,而不安全感所产生的反作用力则体现在肖战波、毛剑卿此类情况的发生。而且这样的反作用力是很难去把控和预知的,没有人知道什么时候它就会爆发。

  说到申花的投资人朱骏,今年我对他做了两次比较深入的访谈。从我和他的接触来看,他对足球有着很大的热情,但是,他参与足球的方式可能大家接受不了。

  作为一个俱乐部的投资人,朱骏管得太多、说得太多。他这种“过分的热情”其实正是源于对周边人和周边环境的不信任。这种不信任的不断加深,又令那些被他管理的人产生不安全感。当这些不安全感不时爆发的时候,又将再一次加深朱骏对周边人和周边环境的不信任。可以说,这就是恶性循环。套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来分析,朱骏和他的雇员包括球员的责权利从一开始就不分明。

  我在访谈中曾经说过的,如果我们暂且忽略朱骏投资人的身份,把他仅仅看成一个普通的股民,就能比较容易理解他的一些想法。对于一个投资股票的人来说,每天去关心一下他的股票那很正常。但是朱骏投资的是一个俱乐部,其中的内涵和意义就完全变了。这已经不再是简单的个人行为,而变成了一种社会行为。在这种情况下,朱骏不管做什么,都必须接受社会的监督。对于朱骏本人来说,这当然会让他在心理上感到极度的不适应。

  朱骏在网络游戏行业内的成功,加深了他性格中的自负,让他觉得自己无所不能。所以,在很多问题上,他总是那么坚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朱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