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晨报:中国德比自娱自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05:27  武汉晨报

  不像NBA,倒像CBA

  PK全场就一次早早进入垃圾时间

  晨报讯(记者张琳)正所谓希望越大,失望越多。昨日,热盼了一个多月的“中国德比·姚易三”波澜不惊地落幕。赛后,巨大的心理反差令亿万中国球迷失落不已:比赛毫无悬念可言,优势明显的火箭队大概只用了半场球就奠定了胜局。而人们最期待的“姚易PK”也并未碰撞出太多火花。最终火箭以114比91轻取四连胜。姚明出场35分钟,拿下24分、16个篮板和4个盖帽;易建联只得到10分和7个篮板。

  这场被中国媒体热炒的焦点战在美国并没有想像中那么火爆,真正被吸引到现场看球的大多还是周边的华人。不过,这已经足够。

  现场2万多张票全都售出,也是本赛季网队首次。现场球迷80%都是亚洲面孔。到处可见五星红旗,带有中国元素的T恤、球衫,中文的标语和横幅,主办者甚至请来了一支舞狮队现场表演。这一切不禁让人感叹,这不像NBA,倒像CBA。

  PK全场就一次

  也许是为了刻意迎合观众,两队首次出手都交由各自的中国球员完成。易建联远投不中,而姚明稳取两分。“姚易PK”就此定下基调。

  由于易建联受困犯规,屡次被换下场,加上两人场上位置并非针锋相对。所以两人真正的对抗全场只有一次:第二节进行到3分多钟时,阿联的球被斯科拉从身后抄掉,好在阿联眼疾手快,将球重新抢回,转身突到篮下,迎面撞上小巨人铁塔般的身躯。阿联一咬牙强行起跳,皮球砸板入网,小巨人则被撞得踉跄半步。这几乎是阿联昨日惟一的闪光。

  早早进入垃圾时间

  昨日网队整体低迷,卡特和哈里斯都如同梦游,这令比赛只打了半场就进入垃圾时间,网队早早开始用替补阵容应付火箭。

  比赛一边倒,“姚易PK”也变成了一个空洞的概念。易建联急于表现,却手风不顺;倒是姚明不愠不火,上半时就稳稳拿下了10分10个篮板。第四节还剩5分钟,眼看姚明连投带罚,数据“刷”得也差不多了,阿帅让姚明下场休息,再也没有上场。中国德比也宣告正式落下帷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