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还是得把李玮峰请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8:29  解放日报

  四国足球邀请赛,中国队两战两败,灰头土脸之余,不少人开始反思:后防线暴露的问题太多了,看来还是得召入李玮峰。

  论实力,李玮峰完全有资格入选国家队,甚至可以说,他就是中国目前最好的中后卫。但问题是,30岁的李玮峰因为球场作风不佳,在国家队已经几进几出了,为什么每次或明或暗地把他“除名”后,还是得或硬或软地再把人家“请”回来?

  答案大家心知肚明:无人可用。遥想当年,国家队在中后卫这个位置上,选择的范围还是很广的:范志毅、徐弘、张恩华……可如今,中后卫排来排去,能服众的只有李玮峰一个人。

  前国脚马明宇最近做客一个节目时回忆说,2002年那届国家队是历史上最强的一届。也有不少人认为,1997年那一届才是最强的。但不管怎么说,大家都承认,2002年之后,中国足球队就走向衰落了,一个很重要的证据是:踢来踢去就这么几个人,很难看到什么新面孔了。

  据了解,“萌芽杯”、“幼苗杯”和“希望杯”三大传统青少年足球赛事明年将恢复举行。看来足协终于想明白了,中国足球近年来已经陷入严重的人才匮乏,再不改变这种情况,未来几年,连一个李玮峰都找不出了,又该怎么办?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