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珍惜乒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07:49  解放日报

  昨晚的上外体育馆,掌声雷动,座无虚席。从最初门票一天只卖出10张,到如今场外有人等退票,我们现在知道,乒超联赛的决赛其实不是没人看,而是需要宣传,需要让更多的人知道。

  说起中国的乒乓球,近年来不少人的心情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喜忧参半。喜的是“国球”水平独步世界,忧的是长此以往没有对手,人家都不陪我们玩了,怎么办?

  其实不妨可以看看篮球。篮球自1936年进入奥运会以来,17届奥运男篮比赛,美国队13届夺冠,美国人难道不怕对手失去信心而拍拍屁股走人?不怕,因为他们心里有底:我们有NBA!成立于1946年的NBA,历经62年的精心打造,如今已成了全世界篮球爱好者心目中的圣地。篮球迷以NBA的法则为篮球的法则,篮球运动员以能去NBA打球而感到自豪。

  别人打不过你,不是你的错,没人陪你玩,你自己要先玩起来。中国有不少冠名“超级”的联赛:女超,中超……但真正对得起“超级”二字的,只有乒超联赛———一个联赛冠军的争夺相当于世界冠军的争夺,这种规格,哪个国家的联赛能拥有?

  论含金量,乒超联赛现在已绝对世界第一,但缺少的是成熟的包装和宣传。近几年来,乒超在摘牌、引进外援等环节上都有了很大进步,但还远远不够。以中国乒乓球爱好者的数量,只要开发得当,市场是惊人的。全世界都没人玩的美式橄榄球,在美国是拥有60亿美元商业价值的“第一运动”,更何况是在全世界拥有198个会员国,在中国就有数千万乃至上亿爱好者的乒乓球?

  想象一下,30年后,如果全世界各主要媒体纷纷头版报道美国年轻乒乓球运动员“明姚”作为“状元秀”登陆中国乒超联赛,那时的乒乓球运动,还会是我们自己“独乐乐”吗?

  请珍惜乒超,请打造乒超。张 玮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