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峡都市报:该为丁俊晖惋惜还是叫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0:31  海峡都市报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又一个147分,两年之内第二次,丁俊晖让人不得不承认,他就是传说中的天才。然而,快两年光景,与下一个冠军始终无缘的尴尬,却又让不少人开始刨根问底,少年“丁仲永”还缺少什么磨砺?什么状态不好?什么压力太大?统统都是体育圈内骗人的借口。看看同被誉为天才的刘翔、姚明,无论面对媒体还是球迷,出口成章,不失风趣幽默,而丁俊晖则相反,一遇到采访的记者,一句“我和你不熟悉,我说什么呀”顿时让人哑口无言,这也让没有怎么上过学的小丁成为中国体坛的一大奇迹。而在奇迹过后,我们更懂得“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这个道理。

  丁俊晖要“还”什么?知识积淀、为人处世的经验、遇事沉稳的定力、克服困难的决心,这些都是丁俊晖所欠缺的。如今的体育比赛,早已不是简单的技能和体力的比拼,背后包含了智慧、临场应变、斗志和信心。

  所以147分,只能说明丁俊晖天才的潜能没有丧失;而两年无冠则说明,他天才的背后还需要很多“筋骨”支撑。

  两年前,走进上海交通大学的丁俊晖在枯燥中选择了放弃,一句“读书有什么用处”语惊四座。现在真不知道是为他惋惜,还是为他叫屈。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