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东:AC米兰英雄迟暮

□苏东亮嗓

  如果说赛季初赢了同城强敌国际米兰还让人觉得这支平均年龄超过30岁的红黑军老而弥坚,那么现如今,在2比4败给另一死敌尤文图斯后,在联赛过半与榜首国际米兰的积分差距拉大到9分后,这支老迈的伤病满营的球队不禁让人满是担忧。

  2比4,米兰人收获的是一场完败。马尔蒂尼纵然仍是全队的灵魂和领袖,但一己之力的光芒在更多的时候实在无法涵盖这11个人、乃至更多人的游戏;舍瓦纵然是老马识途、落叶归根,但人终归是要服老;卡卡纵然依旧隽秀神圣、小罗纵然依旧舞步曼妙,可是面对现在这样一支场上缺乏战斗力向心力的“老人”队,更多的时候,大牌效应和明星效率再也不是令人威慑的一加一等于三!

  难以想象这个世界上会有哪支豪门球队的首发队员平均年龄超过33岁!要知道年龄老化可不是场上跑不动那么简单,也不是靠所谓的技术就能弥补得了。

  安切洛蒂和喜欢任用年轻人的教授温格真可谓是两个极端。虽然或许他也只是为了平衡某些人际上的关系而有自己的无奈,可是在如今这个以胜负以排名论成败的足球江湖,他到底是太过固执太过保守。

  “英雄迟暮”是对如今这支AC米兰最好的形容。但是,千万不要忘记,“英雄迟暮”的后一句是“壮心不已”。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灭吴,这可从来不是一个传说。相信终有一日,悲伤的D大调将能再度谱写出华丽的巴洛克圆舞曲!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