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晚报:张山发牢骚才是枪手最真实一面

  从北京奥运会选拔赛折戟,到汶川大地震后在灾区来回奔波,从竞技场的极限,转战到另一种极限,“老枪”确实累了。

  不过,当了解张山的人们听说“退役事件”之后,都是哈哈大笑:“绝不可能!”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一位负责宣传的官员听到这个消息后竟然“大吃一惊”,而在成都的朋友、教练、领导们听了后更觉得“匪夷所思”。因为他们太了解张山了。

  然而,在博客中,张山确实说了句“看来,和射击说再见的日子到了”。实际上,记者与张山多年接触中感到,她是一个敢说敢做的人,也是一个对自己信心十足的人,尤其是在飞碟射击场上。正是这种性格,最终成全了她成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优秀巾帼枪手。

  那么,是什么使“老枪”萌生退意?是畏惧飞检?这可能是唯一的理由。因为,这个月大病初愈后,张山开始担心,不过是害怕连累别人。因为张山不是一个自私的人,不然就不会失去奥运资格后还为小师妹献计献策,更不会有汶川大地震后在灾区几个月的爱心奔波。

  “我喜欢射击,可我不愿意平庸,要取得好成绩,就要付出代价。”20多年的运动员生涯,张山早对“飞检”习已为常。然而,她现在好象有些不适应了。坚信自己会打到60岁的张山说出这样的话,我们可以把之理解为“发牢骚”。实际上,这才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巾帼枪手最真实的一面。

  或许,用不了多久,人们就又可以在飞碟靶场看到“老枪”的英姿。

  记者 孟武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