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东:用心付出的感动 欧文是一个例子

  更多的时候,更多的事情,不管是在球场上跑,还是在球场下支持,真正重要的其实就是这四个字:用心付出。

  上周末,纽卡斯尔对斯托克城的比赛进行的同时,我在解说另外一场英超比赛。在中场休息得知欧文两球助纽卡领先的时候,我的直觉告诉我,这场比赛喜鹊拿不下来。果不其然,最后的结果是两队2∶2打平。

  之后跟一个喜欢欧文的同事闲聊。她跟我说喜欢欧文是需要好的心态的。她还用纽卡对斯托克的这场比赛给我举例。说在欧文早早梅开二度的时候,很开心并且又很贪心地盼望他再能进一个;而在斯托克城扳回一球时,又调整心态想:若是欧文能打进稳定形势的一球,那么他三年来的首个帽子戏法将会显得更有价值;而当斯托克城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扳平比分的时候,她又告诉自己不要失落,说这样才能更加认清欧文非走不可,在这样一支纽卡的队伍中最后的结果只能是在沉默中灭亡。当时我就觉得这样的想法很有意思,无论怎样想她其实都是在自圆其说自我安慰。

  其实说到欧文,不由地想起一句古词:曾经沧海难为水。这个周日就是欧文29岁的生日了,而立之年,可惜他却再也无法复制10年前那个18岁的翩翩少年的辉煌。

  10年,从稚嫩到成熟再到沧桑,从年少得志到举步维艰。如果说,上帝赐予了他一个好的开始,却安排了在那之后他所要走的是一条满是荆棘的曲折小道。上帝到底是太过公平。好在很多粉丝一直以来都把他当作信仰,不离不弃。相信除了他对足球本身的挚爱,粉丝的支持就是他一直坚持下去的最大动力。

  而更多的时候,更多的事情,不管是在球场上跑,还是在球场下支持,真正重要的其实就是这四个字:用心付出。

  我想欧文不一定是最最典型的例子,或许有更多的球员用心付出更甚过他。但是,不管你赞不赞同,大家都是生活的粉丝,用心付出才会更美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欧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