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霸周刊:西部八张椅子九个人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1:44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还记得前几个赛季惨烈的“西部争八战役”吗?还记得上赛季西部最后的比赛日前八统统坐次难定的盛况吗?新赛季,期待好戏继续上演的球迷恐怕要失望了。

  如果照现在的趋势发展下去,“西部争八战役”将直接退化成“争八战斗”——虽然赛程仅仅过了1/4,但排名西部第九的太阳已经领先排名第十的灰熊6.5个胜场。要知道,上赛季排名第一的湖人和排名第八的掘金也不过只有7个胜场差,由此你可以理解太阳是如何遥遥领先他的追赶对手!

  没错,现在的西部前八之争,已经变成了太阳与马刺或者小牛之争。即使不是太阳VS马刺或者小牛,那也只能是“9进8”的西部第一集团内部之争,过去动辄10多支球队你死我活争夺8个晋级名额的盛况已经不复存在。

  换言之,现在的西部已经成为前九名球队的天下。目前排名西部第一的湖人战绩为16胜2负,排名其后的依次为15胜7负的开拓者、14胜7负的掘金、13胜7负的火箭、11胜6负的黄蜂、13胜9负的爵士、11胜8负的小牛和马刺,以及12胜9负的太阳,这些球队已经构成西部的第一集团。

  尽管常规赛还远没有进入高潮,甚至圣诞大战都还没有到来,西部就已经完成了“赛季任务”的分工——排名在太阳之前的球队冲击季后赛,排名在太阳之后的球队开始为选秀做准备,至于菲尼克斯太阳,则需要把前八球队中的任意一支拉下马。

  对于排名太阳之后的球队,如此早就需要为荣誉而战,是不是有些残酷?

  接连抛出大动作的快船,恐怕没有想到如此早就失去了冲击季后赛的希望;当然,勇士同样不会想到放弃戴维斯的后果会如此严重!目前,排名第十的灰熊战绩仅仅为5胜15负,随后是同样5胜的勇士、国王,取得4胜的森林狼和快船,以及只有两胜的雷霆。

  随着湖人、开拓者、火箭等队的迅速崛起,以及太阳、小牛等球队的边缘化,西部的两极分化是迟早要出现的结果,但出人意料的是,这个“结果”会如此快地到来。

  现在的战绩格局,基本体现出西部各支球队的实力对比。第一集团的九支球队,湖人、火箭、开拓者、黄蜂都处于明显的上升期,应该代表了西部的未来;而掘金、爵士虽然刚刚经历了交易和伤病的阵痛,但都已经走出了困境;马刺、小牛、太阳则属于西部的没落贵族,只要他们自己不放弃,西部季后赛始终会有他们的一席之地。

  而在排名前十名以后的球队中,多数球队都处于重建期。比如菜鸟当家的灰熊、森林狼和雷霆,他们的未来不可限量,但他们出成绩的赛季并不是现在;再如被频繁交易掏空的国王,虽然他们自己不承认自己已经重建,但重建已是事实。

  在坠入深渊的西部诸队中,勇士和快船是两支令人意外的面孔。

  今年夏天,他们用重金抢到了大胡子戴维斯,随后,他们又通过交易得到了坎比,作为一支坐落在洛杉矶的球队,快船终于堆积出一个还算华丽的首发阵容。不过,布兰德和马盖蒂的离去,对于快船的打击并非短短十几场比赛就能弥补。再加上卡曼的受伤,原本期望在新赛季彻底一搏的快船,很快就发现球队滑向了深渊。

  还好,就在快船难求一胜的时候,他们再次想到了交易,并得到了昔日的明星大前锋兰多夫。兰多夫的到来,被认为是改变快船“航向”的重大举措——至少,在卡曼缺阵的情况下,快船找到了能在内线解决问题的办法。如果在西部垫底的球队中选一支下半赛季黑马,估计多数球迷会选择快船。

  勇士的情况与快船类似。他们放走了戴维斯,高薪签下马盖蒂,等赛季开始后才发现,原来戴维斯才是他们的“真理”。而随着埃利斯被球队禁赛,勇士在组织后卫位置甚至到了无人可用的尴尬境地。新赛季,他们事实上的组织后卫居然是史蒂芬·杰克逊——一个曾经在季后赛中出任大前锋、投手出身、容易冲动的球员。

  如此,也就不难理解老尼尔森为什么会早早抛出放弃季后赛的言论,对于他而言,实在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文/田朝晖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