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熙明:卡卡小罗为何不兼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0:08  体坛周报

  卡卡终于又进球了,恰好是在小罗缺席的时候。

  本赛季的卡卡,光彩正在难以察觉地下降。5个入球(含2个点球)的产量对于一名攻击型中场说得过去,但除了第3轮对拉齐奥那脚金球奖年份时常出现的远射,卡卡很少有令人热血沸腾的比赛。从米兰德比的头球开始,小罗成为米兰的头号主角。小罗掩盖了米兰苍白的中场和羸弱的防线,但有时小罗并不足够,比如对都灵,米兰便没守住他的成果。而前一轮对巴勒莫,小罗脚风不顺时,米兰便束手无策。

  上回卡卡进球还是一个月前对切沃的点球。不过眼下卡卡的点球已不怎么靠得住了,第9轮苦战那不勒斯,卡卡点球不进后一度令人感觉丧失了希望,所幸一个任意球挽救了卡卡和米兰。谁的?小罗。

  卡卡显然已觉到角色的改变。小罗的加盟,卡卡站位更靠后,习惯的中偏左位置也为小罗所占据。当初卡卡是最大声疾呼小罗该加盟米兰的几位之一,到头来,“小罗限制了我”同样出自卡卡之口。对巴勒莫的惨败,卡卡的“战术不适论”恰在赛后不合时宜地抛出。回到巴西队,没了小罗的卡卡如鱼得水。世界杯预选赛巴西队大败委内瑞拉一役,卡卡首开纪录的那个球,从突击的坚决、切入时机的拿捏到起脚的精确果敢,都显现纯卡卡风姿。

  如果仅从位置和战术阵型看,小罗与卡卡并不存在天然的冲突。2004至2006年,巅峰期的小罗与卡卡根本不存在芥蒂。当时巴西队采用4222阵型,小罗与卡卡同处攻击型中场,彼此相得益彰。2005联合会杯,巴西队以此阵抡元,一时威风八面。若彼时小罗与卡卡便不能共存,又何来日后“魔幻四重奏”一说?

  是米兰容不下两张大牌?恐怕也似是而非。别忘了,2002-03赛季安切洛蒂以四个10号中场起家。如今才两个10号怎么就放不下了?

  当然,2005的卡卡与现在的卡卡不可同日而语。那时,卡卡显然逊于世界第一的小罗,肯付出牺牲。如今卡卡功成名就,贵为金球传人,地位不亚于小罗。何况在米兰,卡卡是主,小罗为客,喧宾夺主,岂有此理?

  所有的战术理由统统都是幌子。骨子里,这仍是风头之争,男一号只能有一个。诚如贝肯鲍尔在其自传中所云:当初在拜仁,中场他一拿球,其他大明星便开始吵吵,快传给我!抱歉,老贝我只有一个球!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5轮专题 

更多关于 卡卡 小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