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滨岩:舒斯特尔 典型牺牲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0:05  体坛周报

  皇马在国王杯被丙级队淘汰,冠军杯跌跌撞撞,联赛落后于巴萨9分后,终于找到了替罪羊。周一,米亚托维奇委托其助手卡洛斯正式向舒斯特尔提出了提前解约,条件是在全额支付原始合同总款项的前提下,当事人必须保持沉默。已经在皇马忍了很久的德国人没做任何挣扎,很快就接受了这一决定。这才有了10月才刚被热刺解约的拉莫斯继任皇马主帅的消息。

  但很可笑,在担任主帅之前,舒斯特尔就兼任过评论员,他又能沉默多久呢?终有一天,德国人会对这一双方不谋而合的解约做出明确解释。

  有一点是明确的,从皇马不敌赫塔费始,俱乐部主席卡尔德隆手机的短信就不曾断过,董事会所有成员都苦苦相劝,希望让大嘴教练早日远离伯纳乌。在伯纳乌球场的白手绢向卡尔德隆和米亚托维奇挥舞时,这些人罗列了一系列舒斯特尔的不敬之词,他们认为“从第一分钟就看到失去了比赛”“在诺坎普不能取胜”等言谈出自一位皇马主帅之口,就是对伯纳乌的亵渎。

  此时却没人去解释舒斯特尔另外的陈词“我不拥有梅西”“我不能理解劳尔的神情为何总是那么消沉”。更没人去思考开除了舒帅后,一切就万事大吉了吗?

  单从技术层面看,舒斯特尔有很大不足,他根本就不具备前任卡佩罗针对性的训练计划,也无博斯克当年微笑驾驭众星的魅力,皇马更衣室对他从来就没有过职业上的信任和专业上的认可。

  作为马拉多纳当年在巴塞罗那最亲密的朋友,舒斯特尔曾以口无遮拦著称,在刚刚执教皇家马德里时,德国人学会了克制,然而目击卡尔德隆在赞助商问题上的胡作非为,米亚托维奇在签约问题上的肆无忌惮后,舒斯特尔再也无法克制自己,他非常清楚被前两位高官所控制的媒体和记者是谁,对于这些人,舒斯特尔采用了绝对回避的简单方式,这也成了他下课的一个罪状。难怪伯纳乌都在说最该下课的皇马人还留着,舒斯特尔是典型的牺牲品。

  或许曾经培养出巴萨队长普约尔的拉莫斯能挽救皇马的颓势,毕竟这位刚刚失落于英超的曼切戈人信誓旦旦,丝毫不在乎6个月的合同,坚信能赶上巴塞罗那,甚至在德比中胜出。不过,人们还是怀疑他能否将这支已经七零八落的队伍重新拼凑起来。

  作为克鲁伊夫的忠实门徒,拉莫斯将会继续率领皇马坚持打进攻足球,继续强调球员与英超球员一样,在赛场上拼命奔跑。

  据了解,拉莫斯对于皇马的承诺是尽量打好国家德比,将球队全部精力放在偶然性相对高一些的冠军杯比赛中。显然拉莫斯想复制一个博斯克奇迹。后者作为救火教练,在联赛一蹶不振的情况下,率领皇马毅然夺得了当年冠军杯,并从此开创了一个辉煌的时代。让人们忧虑的是,那时,博斯克的年薪是今天拉莫斯的八分之一。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09赛季西甲第15轮专题 

更多关于 滨岩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