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秦都市报:国足进入废铁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6:15  三秦都市报

  中国足球的现状就是这样: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尽管站在新的周期当口,殷铁生和足协的大佬们信心十足,雄心万丈,但有一个现实无法回避:国足已经进入了废铁时代。

  一般情况下,国足的重组都会把上一届国奥队当成基本框架,因为按照层层递进的原则,国奥本来就是国家队的储备力量。不过,这一次在殷铁生的指导下,国足的重组打破了这个陈规,在国家队公布的名单中,前国奥队队员并不是基本框架,主导的竟然是“杂牌军”。之所以这样,并不是殷铁生不懂层层递进的原则,也非殷铁生故意标新立异,实在是原国奥队员缺乏竞争力,和张笑非、惠家康等这些“杂牌军”相比,没有人觉得沈龙元、郜林有多么优秀。

  “现在的中国足坛,谁的能力比谁强不了多少”这是一位中超教练对记者的说法,这句话的潜台词并不是中国足球运动员的水平高,而是水平低。按照短板效应,这种情况实在让人悲哀。同时也折射出中国足球的竞争力不足。

  在最新一届的国家队名单中,生于上世纪70年代的球员只剩下来自天津队的中后卫王霄一人,其他人都是清一色的80后。这绝对不是正常现象,按照惯例,每届国家队都应该由老中青三代球员组成。其中,30岁以上的老队员也是必不可少的力量。并且,球队的精神领袖也往往来自这个年龄层。可是,殷铁生为什么坚决放弃30岁以上的老队员呢?实在是无人可用。所以,说国家队现在进入了废铁时代一点也不过分。王战荣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