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第N次反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0:28  金羊网-新快报

  ■黄嘉鑫

  这是火箭队第几次在失利之后集体反思了?马刺、凯尔特人、步行者、湖人,强大的或者意外的,都因这场比赛而变得不那么丑陋。

  新赛季才打了21场,火箭三角就已经缺了两个,老巴里和嫩多西也都倒下了,如果考虑到之前姚明的“扭伤脚踝”,休斯敦的伤兵队伍实在令人没有什么盼头,就像麦蒂带在身上多年的伤直接影响到他的心理状态。

  没有阿泰斯特的情况下,姚明成为火箭唯一一个强力内线(肉搏本来不是他的强项)。兰德里本可以帮助姚明分忧,但阿德尔曼还是习惯给斯科拉更多时间。这样,在国际赛场欺负过姚明的小加索尔更加如鱼得水,如果他从哥哥那里再讨教一点经验,就已经能轻松限制姚明了。

  姚明死于“绕前”。看完比赛,很多人说。加索尔和米利西奇一次次挡在身前,切断火箭的内外关联,于是姚明成为一个摆设。米利西奇不惜用4次犯规阻止姚明接球,就是为了堵住这个炮眼。值得灰熊庆幸的是,火箭的其他球员这时候却都销声匿迹了,而灰熊队员的命中率高得惊人。火箭没有麦蒂或者阿泰斯特,找不到第二个稳定的得分点,海德的爆发只有一天。假如凯尔特人缺少皮尔斯和雷·阿伦、假如湖人缺少了科比和加索尔,他们难道就会是一团混乱?全场一直在苦苦追赶,但传球又磕磕绊绊,终于让姚明有了脾气——他在输给步行者之后已经爆过粗口,昨天如果不是那个女裁判心慈手软的话,姚明就会因为故意踢球吃到技术犯规。和大多数球迷一样,姚明也不能接受球队被“弱队”欺辱,他心急,更加于事无补,这不是领袖该做的。

  赛后总结反思,这是第N次,阿德尔曼一直在强调“整体”,但火箭球员的理解能力和执行力一直停留在“六年前的菜鸟水平”。

  昨日战报

  山猫96∶100热火

  勇士112∶102 雷霆

  魔术95∶88快船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