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申花海选老总又是炒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09:33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杜旻

  申花海选总经理——这是朱骏典型的炒作手法。现代社会,有时反感炒作,有时需要炒作,炒作并不都是坏事。

  韩公政说:“中国足球需要朱骏。”没记错的话,吴金贵也说过类似的话。我理解这句话有两层意思:一是中国足球需要朱骏这样的投资者;二是中国足球需要朱骏这样喜欢炒作的人。

  从某种意义上说,中国足球比朱骏更需要炒作。朱骏是一个商人,需要炒作无可厚非;中国足球是一个产业,一个系统,没人关心,没人好评,整个食物链都受伤巨大。现在是中国足球的冬天,没人气比没钱更加可怕,它直接动摇了中国足球的根基。

  接下来就是如何炒作的问题了。“全球海选总经理”给我们作了一个很好的示范。首先,这是申花俱乐部的内部事务,并没有影响到他人或者其他俱乐部;其次,这也是申花俱乐部迈向正规、走向合理的一条道路,理应得到外界的理解和支持。

  吉梅内斯回来了。这样的“炒作”很有高明的味道。吉梅是申花的老朋友了,他的回归不缺关注度。更重要的,吉梅的角色更像是总经理而不是主教练,他的回归大有“拨乱反正”的架势。在乌拉圭足协和国家队,吉梅本来就类似中国的“蔚少辉”或者“朱和元”,他的特长也正是善于交际,左右逢源。

  九城“FIFA ONLINE”的游戏马上就要推广上线了,据说当初拿到版权,吉梅在国际足联的关系帮了朱骏不少的忙。如果吉梅真有经理人的才能,这段姻缘倒真的是多方共赢的局面。

  当然,海选不是说说的,吉梅只是第一个考察人选;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朱骏这次炒作至少给体育媒体的冬天送上了些温暖的佐料。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赛季中超联赛盘点专题 

更多关于 吉梅内斯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