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晨报:鲁申主演“贺岁片”很娱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0:45  半岛晨报

  鲁申的争冠之路悬念丛生,细节跌宕起伏,尤其是最后一轮戏剧性的结局,让人恍惚间怀疑这是出自悬念大师希区柯克的一部好莱坞大片。

  希区柯克之所以被称为悬念大师,很大程度上是他能够在一部大片中,构筑最令人意想不到的结局。而2008赛季的中超联赛,正是以这样一种方式结局。这不像希区柯克的《三十九级台阶》,倒更像是他的《后窗》——偷窥与谋杀神秘组合在一起,最后是标志性的出人意料的结局。2008年的中国足球,有“偷窥”也有“谋杀”,打开了中国足球的那扇“后窗”。

  中超被称为“伪职业”,却在2008赛季有了一个“职业”的结局。这可以给希区柯克某部电影的结局提供一个素材,却不能成为中超已经步入职业化的佐证。别忘了,我们的足球在这一年里几乎失去了一切,指望两场平局的比赛,挽救不了什么,兴奋之余,会发现我们仍沉在谷底。

  鲁申主演的“贺岁片”很娱乐,会留在我们的记忆里。但这不是拯救中国足球的一剂良药,因为我们还没有将中国足球那扇“后窗”封死,我们为鲁申争冠笑过之后,依旧忧心忡忡。A11e

  首席记者迟凤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更多关于 鲁能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