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都市报:邓亚萍是当之无愧的“矮小的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5:31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苏争

  身高曾是邓亚萍的痛。因为个子太矮,她从小不被看好,甚至几进几出国家队。但她通过艰苦的努力,化弱点为强项,凭借迅捷的步伐和凶狠的攻击,一次次让不看好她的人不得不“举手投降”。

  萨马兰奇为什么两届奥运会都要亲自为邓亚萍颁奖?他说:邓那种不服输的劲头,代表了运动员的风貌。

  邓亚萍10岁就拿了第一个全国成年比赛的冠军,她上过几天学、有多少文化底子可想而知,但如今,邓亚萍又摘得了人生的又一枚金牌:剑桥大学800年校史上,第一位拿到博士学位的运动巨星。如果没有这股“不服输的劲头”,很难解释她是如何做到的。

  执着的斗志,让邓亚萍两次从个人的“短板”成就人生的辉煌,她是当之无愧的“矮小的巨人”。而她从凡人到巨星的奋斗经历,对每个人都有启示意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邓亚萍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