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晚报:郎平就喜欢接“烂摊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10:18  沈阳晚报

  本报讯 郎平宣布不与美国女排续约后,仅过了三天就闪电找到新东家,可见铁榔头在国际排坛的抢手程度。郎平介绍说,土耳其联赛由于资金投入大,吸引了原先意大利联赛最优秀的球员加盟,水平已经达到了欧洲顶级。上赛季的联赛季军安卡拉电信女排虽然拥有包括意大利女排主力阿奎罗在内的多名世界强将,却在近期陷入低迷,导致前任主帅黯然下课。可郎平说自己偏就喜欢接这种烂摊子,“你们不是说我的特长就是创造奇迹吗?”她哈哈大笑道。

  郎平说当年执教意大利联赛时,就以“救火队长”而闻名,“2004年我接孙玥她们的诺瓦拉队时就是这样。本来那年是想歇歇,11月诺瓦拉俱乐部给我打电话让我去,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去了。到了那里连队员还没认全就上场比赛了,中间暂停时我就用汉语、英语和意大利语把话说三遍,让队员自己挑,听得懂哪种听哪种,最后球还是赢了。”

  郎平直言,在欧洲联赛教练的饭碗很难保,“这些俱乐部都挺有意思,从来不裁下边的人,动的全是主教练。打好了就是队员不错,打不好教练就是替罪羊。”(综合)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健儿在海外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