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楼坚:切尔西的深蓝色忧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0:38  体坛周报

  记者楼坚述评

  25日至26日,欧冠小组第5轮战罢。25日出现神奇的4个小组出线名额全部瓜分的场景,而26日晚各路豪强抢走5张入场券,使晋级球队达到13支。令人惊诧的是,13支提前突围的球队中居然没有切尔西,虽然蓝军还从没被欧冠小组赛淘汰过。

  提前一轮出线的队伍如此之多(上赛季同期数字是8队),以至于12月欧冠第六比赛日大部分场次变成垃圾时间。对豪强们来说,最后一轮惟一需要考虑的是如何确保小组第一(巴萨已提前确保榜首)。毕竟,过去16届欧冠冠军,有12支是以小组第一出线的,这个彩头不能不讨。

  切尔西1比1被波尔多逼平,其实蓝军不占优势,好不容易领先,却在比赛还剩7分钟时被扳平,3分钟后兰帕德还被罚下,最终只能把榜首宝座让给后来居上的罗马,夺取小组第一的命运已不在己手。

  如果只论出线,蓝军还谈不上危机:下轮只要主场战胜已出线无望的克卢日,就可以稳获出线权;就算他们万一被克卢日爆冷,也还存在罗马力克波尔多帮助他们出线的可能。只有在罗马输给波尔多,而切尔西没有战胜克卢日的情况下,他们才会真的被淘汰。这种概率太小了,以至于主帅斯科拉里说,以切尔西的实力如果拿不下罗马尼亚冠军,那他还不如“回巴西老家种红薯”。

  但进入初冬,切尔西战绩确实令人担忧:自10月底主场金身被利物浦所破以来,他们先后经历了欧冠客场惨败给罗马,联赛杯被低级联赛球队伯恩利点球淘汰等惨剧,被波尔多逼平让他们欧战客场不胜纪录持续到了近一年,和上周末联赛被纽卡斯尔逼平连起来则是两连平。

  如果切尔西真的欧冠出局,即便球队目前依然是联赛领头羊,相信阿布也会立即把斯科拉里扔回巴西去干农活的。

  本周末,切尔西对阵阿森纳,这将是一场双方都输不起的比赛。斯科拉里如果再败,则他的美丽足球几近破产,对豪门也将保持不胜。且后半赛程,蓝军对豪门全是客场,更加难打。果真如此,就算他逃过阿布的圣诞节大屠杀,也可能要重新回到实用足球的老路上。巧合的是,两队目前都在内讧:兵工厂是前队长加拉以身犯众,而斯坦福桥则是德罗巴取代阿内尔卡成为了阴郁先生。

  同样,阿森纳如果再败,他们与领头羊的积分差将增加到13分。因本轮欧冠1比0小胜基辅迪纳摩刚刚提振的士气,又可能重新陷入低谷。新队长法布雷加斯要求他们再次打出力克曼联一役的士气,“如果我们想要夺取冠军,这场就必须赢。这样我们就能追上3分,而其他强队接下来还有硬仗要打,毕竟赛季才打了14轮呢。”主教练温格也希望,战胜基辅是“复苏的第一步”,接下来一定要打好对蓝军的关键战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