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报:于芬案已审美疲劳 赶快上法庭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01:10  竞报

  游泳中心和于芬分别召开新闻发布会的那天,我和一名同行在前往清华大学的途中开玩笑说,“奖金门”事件发展到现在就像是一部电视连续剧。奥运会之前是第一季,而现在已经是第二季快收尾了。至于什么时候开始第三季,估计要真正地上法庭了。

  昨天采访于芬律师的时候,他用了“扑朔迷离”一词来形容这两天几名代领人的出现。从工作人员甲和乙,再到吉勇的翻供,剧情似乎变得越来越好看了。但这毕竟不是电视剧,我们也不能只是以娱乐的心态来对待。公众需要知道真相,而从现在的情况看,真相恐怕只有在法庭上才能弄清楚。

  从最开始的于芬告周继红贪污,再到质疑游泳中心的奖金发放,然后代领人出现,到最后整个事情的焦点居然落在了一名清华的司机身上。事情的发展距离最开始已经差了十万八千里,这跑题跑得确实有些可笑。从吉勇到最新出现的甲和乙,他们都不是这起事件的关键所在,但是在整个扑朔迷离的事件中,他们作为游泳中心和于芬之外的第三方,却可以给我们提供辨明谁在说谎的佐证。然而他们都不愿意接受采访,这就使事情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和耐人寻味。根据新华社的采访,最新出现的关键证人甲和乙都希望能尽快进入司法程序,因为在法庭上他们才有机会说明真相,而一直沉默的吉勇也表示自己愿意在法庭上作证。既然如此,那就赶快上法庭吧。

  在整个事件当中,相对于芬几乎每天都接受采访,游泳中心站出来表态的次数并不多。但这仅有的几次出手无一不是重拳,让原本主导了话语权的于芬变得越来越被动。如今的于芬死死地抓住自己的几条质疑,仍然把希望放在监察局身上。但是连于芬的律师都说,监察局表现出来的态度是他们不想再查下去了。于芬坚持说自己是有理的,她还在自己的博客上透露,一些从未提及的关键证据将会在法庭上向法官呈现。一而再再而三的交涉之下,游泳中心和监察局显然并不能给她满意的答复。那干吗不直接进入司法程序?于芬在等什么?或者是在忌惮什么?

  于芬一再跟记者强调,事情其实很容易弄清楚,一点都不复杂。只要公布已有的相关账目、发放程序、相关单据,问题就可以解决。这句话其实在理,游泳中心认为不方便向公众公开的账目,在法庭上绝对可以弄清楚。同时几名代领人到底拿没拿钱,谁说了谎话,在法庭上也可以真相大白。作为旁观者,我们不知道当事双方都有着怎样的顾虑。但既然双方都坚持自己的主张,那就赶快上法庭吧。与其每天这样扯来扯去,让观众都“审美疲劳”,不如让庄严的法律给我们一个答案。

  竞报记者 杨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于芬PK周继红专题 

更多关于 于芬 周继红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