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乒球老将打个盹 20岁新人冒出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15:19  新民晚报

  在乒乓球全锦赛男单比赛中,20岁的解放军队小将张继科连克三员大将,实至名归的胜利,更具“抢班夺权”的意义。假以时日,他与同为20岁的马龙有望顺利接班,为国乒男队完成新老交替。

  打败主力无敌手

  解放军队在全锦赛男团夺冠,冠军教头王涛舍王皓而取张继科为头号功臣。身为二号单打的张继科力压马琳、陈玘等广东、江苏的头号主力,力保解放军队从小组赛到决赛6个3比0不失一盘的战绩,为本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单打比赛中,张继科在1/4决赛中再挫奥运会男子单打冠军马琳,不负“马琳克星”的封号;半决赛中4比1击败此前从未战胜过的王励勤,令他信心大增;决赛中对阵队友王皓,重温乒超联赛中曾战而胜之的佳绩,完成最后的攻城拔寨。

  老将连战显疲态

  国乒奥运团体冠军阵容中,王励勤年过而立,马琳28岁,当打之年的王皓也已经25岁。奥运会后,三名主力从头适应无机胶水,在连续作战中一直没有时间调整身心,又在全锦赛中各自充当母队领军人物,团体单项全面开花的压力也让他们不堪重负。

  马琳多次在采访中流露出身体疲劳的信息,男单输球让他的全锦赛之旅走到尽头。他说:“最主要的问题是精力不够,奥运会之后一直没有时间休整,非常疲劳。进入比赛馆,人都感觉不是很兴奋,有一些拖泥带水。”

  王皓算是主力中状态最为稳定、输球较少的一个,但全锦赛期间多次出现启动慢、苦战7局涉险过关的状况。而王励勤在长线作战中屡次遭遇小将搏杀,状态起伏不定。

  新老交替有时日

  全锦赛男单八强中,7位是国乒一线主力。但随着马龙4比0轻取郝帅,张继科挑落三大主力,两位20岁的小将显现出比中生代球员陈玘、郝帅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当国乒急需新鲜血液完成新陈代谢,更为年轻的马龙和张继科有望超越陈玘和郝帅,成为下一奥运周期中国队的主要培养对象。如果张继科能凭借此番表现而像马龙一样获得更多国际大赛的磨砺机会,无疑将茁壮成长。记者 俞剑

  (本报张家港今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