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特区报:29年后马拉多纳还是一尊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08:07  深圳特区报

  同样是格拉斯哥的汉普顿公园,同样是马拉多纳的处子演出,只不过时光已经过去了29年。

  8分钟过后,苏格兰人就被特维斯、古铁雷斯和罗德里格斯联手祭出的一招诡异“卧槽马”将死。那一刻,坐在场边的马拉多纳表情依然淡定,也许是在咀嚼29年里的沧桑,也许是认定了作为一尊神,什么时候该冷静,什么时候该狂放。

  出人意料的冷静过后,接着就是不近人情的狂放。新闻发布会上,对于这个对自己人生有着特殊意义的地方,老马没有留一点面子,“我们一直控制着比赛,苏格兰人没有任何机会。”

  不过,真要是八面玲珑了,那也就不是马拉多纳了。19岁做球员的时候这样,48岁做教练的时候也是这样。而那些桀骜不驯的小子,喜欢的就是这一口,他们需要的是一尊光膀子的神,而不是衣冠楚楚的教师。就好像当巴西莱小心翼翼调谐着更衣室里的关系时,大佬马拉多纳只需要伸出食指放在嘴边:“孩子们乖,好好踢球。”这些潘帕斯雄鹰体内的才情,立刻便被激活了。

  作为当年“上帝之手”的见证者,苏格兰副帅、英格兰前队长布彻赛前就说:“我家里没有马拉多纳的巫毒娃娃用来插针,但也许我真该有一个,我不能原谅他。”但随即老马的孩子们就告诉他,“三丝”并不总是用来凉拌的,阿根廷的“三斯”,是用来传递神的旨意的。

  插针是对付不了上帝的,因为上帝从不像里皮、卡佩罗之类的俗人一样出牌。上帝是不需要教科书的,就好像他的老乡博尔赫斯,只会把文学概论这样的东西扔进垃圾堆。

  不被很多人原谅的神祇归来,阿根廷足球的未来扑朔迷离。不过可以肯定,从此,江湖不再静若止水,足球不会囿于技战术的囚笼而窒息。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马拉多纳出任阿根廷主帅专题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