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都市报:诚实的马拉多纳

  

华西都市报:诚实的马拉多纳

  □贾知若

  马拉多纳当然撒过谎,而且怎么看都不太像一个摆脱了“低级趣味”的人——然而你还是得承认他是天底下最诚实的家伙之一,人们之所以喜爱他,是因为永远无法把这个大写的人与“虚伪”二字相联。

  昨天是马拉多纳就任阿根廷队主教练之后的第一场国际级比赛,在格拉斯哥对阵介于欧洲足坛一流与二流之间的苏格兰队,这支球队最大的特点是拥有某种“金牌球市”。但就在这块球场上,还有不少苏格兰球迷的风琴只为马拉多纳而吹响——对传奇球王的仰慕,原来早就穿越了国界和洲际。

  梅西没有来,甚至连阿奎罗也消失了,因为球王的爱女动了胎气,“准女婿”阿奎罗当然应该去医院看看——对马拉多纳这样的人来说,所谓“开门红”其实并不重要。他或许不是一位好丈夫,但绝对是一位好父亲;他或许不会是一位好教练,却绝对是这个星球自诞生以来绝无仅有的好球员——马拉多纳擅长在自己的生命中不停地弥补一些东西,就这样,他把那些真实的缺陷公诸于众,同时也把最真诚的一面留给足球,留给历史。

  1:0战胜苏格兰的比赛其实乏善可陈,就像雅典奥运会的开幕式,高潮来得太早,以至于它在你的回忆里总是显得那么平庸。马拉多纳心里乐开了花,但江湖经验足以敦促他做出貌似严肃的表情,他说:“这支阿根廷队的目标,就是2010年世界杯冠军。”对“进四强”这样的猜测嗤之以鼻,然后开始用可爱的笑容羞辱曾经的冤家——从1986年以来就发誓永不原谅他的苏格兰助理教练布彻尔,马拉多纳,就这样用语言的“倒钩”挽救了这场沉闷得不可救药的比赛。

  对媒体来讲,只要有马拉多纳的存在,就不用再担心有没有新闻。因为他的一举一动都是新闻,因为性如烈火的保加利亚球星斯托伊奇科夫曾有一句旷世名言——“没有马拉多纳,足球就是婊子养的!”

  从某种意义上讲,是马拉多纳“激活”了足球,全世界的足球。球王马拉多纳,率性而且从来不为责任买单的马拉多纳,从拿起教鞭的那一刻起,他已经改变了生命的轨迹。接下来,他还将改变一些什么?

  马拉多纳迟早有一天会面向世界大喊一声“老子不干了”,这是肯定的,但我希望,那是这届阿根廷队真正拿到世界冠军之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马拉多纳出任阿根廷主帅专题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