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老马变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07:21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老马变脸
凝重
深圳商报:老马变脸
紧张
深圳商报:老马变脸
大吼
深圳商报:老马变脸
嬉笑

  这不是人们印象中的马拉多纳,当全世界都在等着看他的笑话,老顽童却玩起了高雅。没有扭曲变形的表情,没有疯狂挥动的双臂,没有声嘶力竭的呐喊,有的只是稳如泰山般的镇定,专注认真的神情……这还是他吗?换上西装,分明是山寨版的普拉蒂尼。

  马拉多纳出任阿根廷国家队主帅,给人的感觉,如同黑老大当上了警察,毒贩子当上了缉毒队队长,反差太大。他从来都蔑视正统,蔑视主流,蔑视权威,甚至蔑视西装领带,他说布拉特是奴隶主,说贝利是伪君子,说普拉蒂尼是骗子,他以足球界的切·格瓦拉自居,他特立独行,他桀骜不驯,但终归,他还是摇身一变,当上了他从来都看不上眼的国家队主教练。

  他背叛了他自己,同时也背叛了许许多多喜欢他的人——与其说人们喜欢他的球技,不如说人们喜欢他的性格。毕竟,他踢球的黄金时代,距离现在差不多有20年的光阴,他以独特的个性而延续着他的魅力。因为,这个世界西装革履的正人君子太多,所以往往率性而为的顽童反倒显得弥足珍贵。不是吗,马拉多纳之所以牵动人们的神经,多半是因为他又吸毒了,他又打架了,他又泡妞了……

  当老马以一副洗尽铅华,老成持重的形象出现在绿茵场上时,着实让人觉得不可思议。这究竟是他一次精心设计的特别演出,还是老马识途后的回归?一个我行我素、口无遮拦、桀骜不驯的马拉多纳,一个温文尔雅、字斟句酌、进退有度的马拉多纳,你究竟愿意看到哪一个?如果多了一个中规中矩的教练,而少了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浪子,这是不是一种悲哀?

  从阿根廷与苏格兰队的比赛来看,老马的改变的确很大,或许,这是职责所在。世界上诞生过很多孩子气的天才球员,却找不到一个孩子气的球星教练。一旦当上了教练,马拉多纳就必须学会改变。尽管,他是不是真的改变,现在还难有答案。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马拉多纳出任阿根廷主帅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