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韩:全世界都在等马拉多纳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10:0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11月19日是2008年最后一个国际足联规定的国际比赛日。尽管北美洲、亚洲以及欧洲仍有零星的2010世界杯预选赛,但欧陆和南美的大部分足坛豪门则选择在此时捉对厮杀友谊赛。有意思的是,相当一部分对手之间,其实并无友谊,只有恩怨。其中,阿根廷新帅马拉多纳在苏格兰的首映礼最引人关注。

  老冤家德国和英格兰将在柏林上演当晚的重头戏,这也是三狮军团1972年来首次造访德国首都。2001年3月,埃里克森率领英格兰5比1大胜德国的战役发生在慕尼黑。自那之后两队只交锋过一次,英格兰2007年在新温布利输了一个1比2。

  但卡佩罗目前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已豪取四连胜,与意大利老帅相比略显稚嫩的勒夫最近一个月则饱受更衣室内斗之苦,已在切尔西恢复出阵的巴拉克此役甚至没有入选。勒夫承认,“现在这支英格兰已取得巨大进步,与欧洲杯出局的三狮判若两队。”

  惟一让卡帅烦恼的是阵容不齐,杰拉德、兰帕德、鲁尼、赫斯基、乔·科尔、阿什利·科尔、费迪南德、韦斯·布朗等8名绝对主力目前缺阵,不过这也给了卡佩罗探测板凳深度的好机会。

  意大利人说:“德国队永远是强队,尤其这次还是他们主场。每个人都告诉我和德国队没有友谊赛的概念,但我想这还是一场友谊赛,我们会做一些实验,了解一些不同的球员。”而德国主帅勒夫则表示:“英格兰至少有20到25个水平相当的球员,缺了鲁尼也有人补。”

  另一场引人注目的战役将在格拉斯哥汉普顿公园打响,交战双方是阿根廷和苏格兰。这是球王马拉多纳执教“潘帕斯雄鹰”的第一战,地点又在英伦三岛,难免会让人想起22年前世界杯上那记著名的“上帝之手”。

  不过,苏格兰人对马拉多纳的态度要套用一句格言:凡英格兰反对的,苏格兰必支持。用阴招淘汰三狮军团的老马不仅没有被记恨,反而被视为是与“勇敢的心”华莱士相提并论的英雄。自在格拉斯哥飞机落地起,马拉多纳就到处受到球迷狂热追捧,连送给小球童的一副手套,也立即被装裱起来。

  苏格兰副帅、英格兰前队长布彻是1986年那场交锋的亲历者,他至今对球王很不感冒,“我家里没有马拉多纳的巫毒娃娃用来插针,但也许我真该有一个,我不能原谅他。”但就算是布彻也承认,“不过苏格兰队里想拿下阿根廷的可能只有我一个,上周日晚我们开准备会,明言我讨厌阿根廷,可麦克法登却站起来说:‘但我们苏格兰人热爱阿根廷!’”

  当然,苏格兰和阿根廷的历史还不止这些:被公认为阿根廷足球之父的亚历山大·哈顿,就出生在离汉普顿公园不到两英里的地方;阿根廷联赛的第一个冠军名字叫做“圣安德鲁斯竞技队”,全由苏格兰侨民组成,而他们击败的对手则叫做老苏格兰人队;汉普顿公园是马拉多纳1979年攻入自己国家队处女球的地方,当时对手中有一个正是伯利,目前的苏格兰主帅;而1986年世界杯决赛为阿根廷攻入首球的后卫布朗,正是苏格兰嫡系后裔;1994年世界杯上的阿根廷左后卫麦卡利斯特,从名字就能看出是苏格兰后裔……难怪17日晚第一次训练手下诸将的马大帅,笑得如此开颜。

  这一晚,南美和欧洲对冲某种程度上是主旋律。除了阿根廷对苏格兰外,巴西也将挑战自己的原宗主国葡萄牙。近况不佳的桑巴军团此役主场作战,力求打破去年11月以来对阿根廷、玻利维亚和哥伦比亚持续至今的主场进球荒。葡萄牙也成为继前南斯拉夫后,6年来第一个造访巴西的欧洲球队。

  欧洲杯新科冠军西班牙将迎战他们从未输过、但在阿根廷前主帅贝尔萨执教后面貌一新的智利,缺少了伊涅斯塔和席尔瓦的他们将依靠马塔和费尔南多·略伦特等新人进球。法国的对手同样是来自南美的乌拉圭,度过信任投票的多梅内克将在此役重点解决防守问题,而自2月对西班牙以来缺阵良久的队长维埃拉也将复出。

  世界冠军意大利将遭遇欧洲杯前冠军希腊,只要不输,里皮就开颜打破波佐在1934-1938年间保持的国家队连续30场不败的纪录,并追平前阿根廷主帅巴西莱和西班牙名帅克莱门斯共同保持的31场国际比赛不败的世界纪录。缺兵少将的荷兰则将碰到瑞典。此外,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也将迎来新一轮较量。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