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永远的女排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有一种精神,鼓舞人心;有一种辉煌,威震寰宇;有一支队伍,拼搏奋进。这就是——铸就传奇与荣誉的中国女排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国女排横空出世,震惊世界。从世界杯冠军,到世锦赛冠军,再到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五连冠”。女排队员们成为我们心目中的巾帼英雄,她们的名字传遍了祖国大地。郎平,张容芳,曹慧英,陈招娣,孙晋芳,她们开创了女排历史,她们创造了排坛奇迹。

  忘不了,赛场上的拼搏;忘不了,胜利后的喜悦;更忘不了,国旗升起国歌高唱的激情时刻。女排赢得了至高荣誉,给了我们自豪和信心。在辉煌战绩的背后,是汗水混合泪水的艰辛,是无数次跌倒爬起,是日日夜夜的训练,是教练员呕心沥血的谆谆教导,是全体队伍的团结努力。这才铸就了永载史册的女排精神,这是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这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这种精神已经融入了我们的民族情怀中,成为鼓舞前进的动力。

  中国女排的巅峰时刻,正是社会开放前进的初期。改革的春风吹遍了神州,中华大地上正需要这种精神来鼓舞人心,增强干劲。一时间,各行各业掀起了学习女排精神,发扬女排精神的热潮。创业的时候想起女排,失败的时候想起女排,探索的时候还是想起女排。女排精神为我们的改革开放,为我们的社会进步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岁月流转,时空变换。随着“五连冠”时期的女排队员们纷纷退役,中国女排进入了低谷期。但是,无论是老女排,还是新女排,女排精神永远不变,永远传承。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决胜局中,中国女排在二比零落后的情况下,惊天逆转,战胜强劲对手俄罗斯队。在相隔多年以后,将奥运冠军这一至高荣誉重新收入囊中。这一时刻,万众欢腾举国欢庆。这一时刻,女排精神光耀乾坤。

  永远的女排精神,永远的感动国人,永远的被岁月铭记。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女排精神都是我们心目中那面永远挺立的旗帜。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