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4比4让人想起1比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2:41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杜旻

  从4比0到4比4,球迷打电话来抗议,说是昏过去了,心脏病犯了。可以理解,我也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比赛。真正的申花球迷,的确难以承受这样的打击。

  这样的比赛,让我想起了1比9。1比9够不够耻辱?这样的4比4有过之而无不及。进球多的比赛看得多了,这样被逆转的真是没见过。

  很多球迷在骂假球。我是不大相信的。你想想,如果你是造假者,你敢这么玩吗?足球就是这么不可思议,再好的编剧也编不出这样的剧情。所以我宁可相信这是一场真球,一场真得不能再真的球了。

  先看辽宁。发挥失常的三个人,边后卫、后腰、中后卫,早早地全部换掉,不留后路。只要辽宁队想好好打,他们有战胜所有对手的实力——这是圈内的共识。昨天的下半场,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再看申花。防守是申花的老毛病。大头走了,孙祥走了,前几场多次救险的孙吉又突然不上,防线被拆得七零八落。中场的于涛、王洪亮还都不是工兵型后腰。4比0领先时,有的想攻,有的想守,中场失控,前后脱节,全队思想完全不统一。教练此时又无动于衷,对球队毫无掌控力。

  当然,归根到底申花最大的问题还是心理问题。1比9是心理崩溃,4比4也是心理崩溃。这样的比赛常常发生在申花身上,不完全是偶然。申花球员的心理脆弱是出了名的,早些年还打过一个1比6,有球迷因此成立了“1比6球迷会”。心理防线一旦被突破,还谈什么足球防线?所以比赛再多打10分钟,所有人都认定申花要输个4比5。

  这么多年来,申花在风格、气质上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改变和解决。软弱、胆小、拼不出来,关键时候顶不住,或许这和身处上海的优越环境有关,又或许风格、气质上的东西本来就是改变不了的。不知道投资人朱骏看完这场比赛是否也要昏过去了,是否也会动摇他投资足球的决心。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