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顾珍妮:采访女柔 情似归家--奥运致命采访连载1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2:18  辽沈晚报
顾珍妮:采访女柔情似归家--奥运致命采访连载16



  我开始对杨秀丽产生浓厚的兴趣。“刘指导,能不能分别安排我采访一下您刚才提到的李营、杨秀丽、和袁华这三名运动员?”

  “你等会儿,再让她们睡会儿,毕竟下午还得训练,这段时间是他们黎明前的黑暗。”刘永福看了看表说,“再等半个点吧!”

  对于刘永福答应了我的请求,我再次连连说了好多声谢谢。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只需等待杨秀丽即可,女柔备战的情况,他已谈论得非常透彻。

  “你是沈阳的啊?”刘永福问我。

  “啊,是。土生土长的沈阳人。”

  “家住哪里?”

  “铁西。”

  “哎呀!铁西呀?什么位置?”刘永福顿时瞪大了眼睛,语调也随之上扬。

  “小时候住在北四路那一带,现在住滑翔。”

  “哎呀……这巧不巧你说,我以前工作的单位就在原来冶炼厂附近,冶炼厂的工会主席都跟我可熟了。”

  “我爸以前也在冶炼厂啊!”曾生活在同一个区域里,这无疑更加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

  由此,刘永福开始回忆起他的柔道人生,从练习柔道到最终摔出名堂,“年轻的时候,我就喜欢摔跤,当年上班途中有个小树林,我每次路过都得噼哩啪啦一顿摔树,一段时间以后,那里的树全都被我摔没了……”

  此时,我开始意识到情况不妙。

  老人家还在对面回忆着他走过的人生历程,我却开始进入一种混沌状态,脑子里面的一切都凝固住了,根本无法思考——失眠后遗症!我强迫自己保持清醒状态,最终总结出这个这种症状产生的原因,那就是我昨晚的失眠,上学的时候曾听失眠的同学说,晚上缺失的睡眠会在第二天白天找上门来,这样不可避免地耽误了不少事情,是的,它已经开始误我的事了,而且,挑选了这一天中最为重要的一段时间。

  在几度进入阶段性昏沉状态后,我开始意识到不能这样坐以待毙,否则我很可能在刘永福面前闭上眼睛呼呼大睡,在惹恼他老人家的同时丢进颜面。对!还没完成硬性任务——合影、题字。

  说出题字的请求后,刘永福的举动吓了我一大跳:润笔、磨墨、铺纸……一切专业的设备不难看出,刘永福是个狂热的书法爱好者。“你还别说啊,在沈阳,你这可是我送出这字的第一份呢!”于是我又连声道谢。不过在数月后的再度碰面中,我和小姚哥刘永福宴请的火锅宴上,小姚哥闲谈中提及了刘永福当年送他的“沈阳第一份”,面对两个第一份撞车的局面,刘永福憨憨地笑着,随后对此事不发表任何观点,而是举杯说:“来,喝酒!”

  刘永福看了看表,对刚才磨墨的队医说:“你给杨秀丽打个电话。”5分钟过后,敲门声响起,是杨秀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崔大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