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日报:别把杨威炒成小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05:11  沈阳日报

  

沈阳日报:别把杨威炒成小贝

  3000万的黄金婚纱、28880元/日的婚房、10万元的热气球……杨威杨云在海南三亚天涯海角举行的婚礼,成为中国体育界2008年度声势最浩大、曝光度最高、最为浪漫也最为奢华的婚礼。这对中国体操界的“金童玉女”因此饱受了舆论的巨大压力,虽然杨威杨云特意召开新闻发布会解释自己的本意并非如此,但高调形象已经在公众心里挥之不去。

  一对金童玉女从相恋到结婚,始终处于“透明”状态,甚至用三个月的时间为一场婚礼不断造势,如此高调地拿“感情”做文章,这通常是娱乐圈里惯用的伎俩。有人调侃说:“这个爱情故事更像是一出戏。 ”更多的人将其称之为“大腕的婚礼”。

  与电影《大腕》相似,“威云大婚”也处处透露着商业运作的痕迹。“全世界仅有两套”的黄金婚纱,高难动作的结婚照,承包婚礼的模特经纪公司,大酒店提供的豪华洞房……这场惹人关注的庆典看起来并不像婚礼,更像一场以奥运冠军杨威夫妇为代言人的大型广告。人们惊诧:奥运会冠军真的这么有钱吗?

  已经有人将“威云大婚”称为中国版的“贝克汉姆与辣妹的豪华婚礼”。不过中国式星婚的商业味与国外顶级体育明星所喜好的商业味并不相同。小贝可以花百万英镑置办豪华婚礼,却用婚礼独家报道权卖出高价来补贴“家用”,而中国的奥运冠军们基本上选择了一种“实物交换”的商业运作方式,用自己的名气从赞助商那里换取操办婚礼的行头。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许多为备战而推迟婚期的运动员,都抓紧这段宝贵的休息时间,实现了对爱人的承诺。国人对此非常理解,所以对奥运会明星的婚礼都非常关注,然而并不是每个明星都保持着在赛场上的高调,大多数人都将婚礼限定在私人的圈子里。中国最有钱的运动员是姚明,而他的低调婚礼至今依然为人所称道。

  小贝的高调婚礼尽管商业味十足,但这种光明正大的市场运作模式并不令人感到奇怪。贝克汉姆效力的英超联赛是市场化程度很高的联赛,而维多利亚是当红演唱组合的成员,文体界顶尖明星的婚礼本身就是大新闻,所以他们对婚礼进行商业运作是一种必然的选择。

  杨威和小贝不同。沉甸甸的奥运会金牌为他成就了“星婚”的商业资本,而高调亮相借一时的超高人气赚足人们的视线,又是在为杨云进军娱乐圈做铺垫。在杨威的积极配合下,杨云俨然成了娱乐界的红人。

  杨威的奢华婚礼已经引起部分人的反感。他虽然凭借自身努力而获得成功,但人们更希望他保留运动员的本质。我们认可他在成绩背后的努力,所以不希望体育明星因为商业化而变质。但愿杨威不要把自己炒成中国的“小贝”,而是到伦敦在贝克汉姆面前再得一个奥运会冠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杨威杨云婚礼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