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顾珍妮:刀枪不入马晓旭--奥运致命采访连载1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1:47  辽沈晚报

  虽然扼杀了我关于刘翔的采访念头,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一直在努力地帮我联系马晓旭的采访。

  2007年12月19日,在广州黄埔体育场迎战新西兰女足时,马晓旭意外受伤,经诊断,她的左膝十字韧带撕裂,恢复时间至少需要半年。为此,马晓旭不得不暂别赛场,在北京积极疗伤,这样,这便有幸可以通过后勤保障中心采访到这个出自辽宁大连的女足姑娘,我的幸运程度再次在采访工作中彰显无遗。

  期间,我催了傅哥两次,傅哥说:“她忙,目前已经进入了恢复治疗阶段,不是光躺着那会儿了,你别着急……”。“啊,我跟她说了,但刚才发信息还没回,再等等吧……”

  2月24日晚,当我常规般地抵达后勤保障中心后,傅哥终于告诉了我让我期盼已久的消息:“明天采访马晓旭。”我随即做出标志性的感谢动作——咧嘴傻笑,同时道谢。

  对于中国女足的熟悉程度仅限于2007年在沈阳的四国赛,由于记者缺乏,因此我被临时调去辅助采访。此前,我从未涉足过这种大型体育赛事的采访,报道中国女足也是首次参与,然而两项第一次所带来的生疏以及无措并未对我造成太大的阻碍,由于比赛的场地在沈阳,为此我们触动了大量记者前往赛场采访。在体育部诸多资深记者的引导下,我先后采访了曲飞飞、毕妍、韩端三位出自辽宁的女足队员,女足便开始这样地在我的记者生涯之中开辟了起点。

  马晓旭便是出自这样一个让我喜爱的群体,不过遗憾的是我所采访的唯一一次女足比赛中她并没有出席,这样我们对彼此的认知程度基本为零。

  2月25日一早,我再度上网温习了相关马晓旭的采访功课,随后在11时许抵达后勤保障中心。

  傅哥在做饭,“我约了马晓旭中午过来吃饭,你进屋等着吧。”他边操作锅里的带鱼边对我说。

  “我帮你吧!”说着,我挽起袖子走进厨房,绕过傅哥走到菜板上的一棵白菜面前。

  “行了行了!不用了!你赶紧进去,这边也快完了,没多少菜……”看到我手足无措地面对那棵白菜,傅哥顿时意识到我可能会忙中添乱。

  “我在家也做饭的!”看到他对我不信任的态度,我狡辩道。

  “……那你把米饭做了吧。”他终于交给了我一项我最不拿手的工作。

  “大米在哪……装多少……水放这些够不……”中途由于将大批淘洗过多次而被傅哥阻止后,我先提问的三个问题基本上将自己定位在一个初学者的高度,但我不得不承认,对于米饭的烹饪,我真的不再行。“要不我做鱼吧?”看到锅里正在煎炸的带鱼,我再次提出要求。

  “不用不用,你快进去吧……”傅哥说着,把我轰出了厨房,我看到他额头上有几滴汗珠顺着太阳穴往下淌,看来我果然成功地制造了忙中添乱的效果。

  中午12时许,马晓旭现身。她推门进来,穿着黑色的羽绒服,先是在厨房门口跟傅哥寒暄了几句,大多是关于她受伤的膝盖。看到客厅里的我,她先是楞了一下,随后看了一眼傅哥,“这是辽沈晚报的记者。”傅哥介绍说,马晓旭保持着刚进门时略带笑意的脸对我点了一下头算是问候,这个时候,我开始意识到,这个记者的身份必将对我今日与她的沟通行程相当大的一部分阻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崔大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