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日报:赢球胜过千言万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6:34  生活日报

  李琳

  前天,上海申花客场4:1拿下陕西中新,继续在夺冠路上一马当先。昨天,鲁能泰山赢了长沙金德,不多不少,也是4:1。尽管目前,鲁能仍落后申花1分,但分差没被拉大,争冠希望犹在,朱骏口中的“陕西OUT(出局),山东也快了”就只能停留在“狂人语录”上。

  一场胜利胜过千言万语,鲁能把精力用到比赛而不是跟朱骏打嘴仗上,这力气果然没用错地方。

  若论当今中超风云人物,非朱骏莫属。最近他屡屡见诸媒体报端,靠的除了和徐明、尹明善、宋卫平等足球人一道跻身“年度2008福布斯中国富豪榜400强”之外,更多的还是靠语出惊人的“足球语录”。

  自10月18日在主场阻击鲁能以来,朱骏的口水特别多。“洗牌事件”令鲁沪夺冠火力迅猛升级,鲁能一纸诉状递到中国足协,主帅图巴则在接受受聘于《体坛周报》的家乡记者诺瓦克采访时,从私人的角度道出了“贾秀全没文化”,自己不屑与之就当场比赛对质的说法。申花则揪住“李金羽肘击于涛的动作”不放,“制造”了“足协将对李金羽追加罚单、停赛八场”的处罚令。就在昨天鲁能对长沙金德的这场比赛之前,上述假消息还产生了升级版——“李金羽将被鲁能内部处罚,停赛两轮”。

  事实证明,李金羽没被停赛,不但如此,他还能量爆发,独进两球。对于一个球员来说,进球是对外界质疑的最好还击,而对于一支球队来说,赢球是对对手挑衅最强有力的打击。

  挫败“西北狼”的当晚,朱骏慷慨陈词说:“陕西OUT,山东也快了!”言下之意,是说申花在夺冠路上已经一枝独秀,无人能及。从当初朱骏提议跟鲁能来场“球队主教练、俱乐部老总再加上俱乐部老板”的“三对三”比赛开始 ,鲁能就把这些“惊人之语”当成了对方的单口相声,但接到这样的另类挑战,谁能甘心呢?

  可是,没办法,谁叫自己在那次比赛中输给了人家呢?干足球俱乐部拼的是财力,在球场上赢球靠的却是实力,鲁能要得到话语权,最起码得重新把中超的头把交椅抢回来。昨天,他们能从长沙金德身上全取三分,争到3个净胜球,就等于迈出了“讨回公道”的第一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