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国华:中国联赛的造人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0:55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白国华发自沙特达曼 中国足球之反复无常,看来又多一铁证———谁会想到这支被认为“有史以来最差的中青队”会在沙特达曼以一个6比0的大胜开局?本次亚青赛,中国开赛前,刘春明说:“这次比赛,强队的表现都差不多,日本队尤其突出一点。”———在10月30日的比赛中,日本队以5比0狂胜也门队,尤其是下半场开始十五分种内,日本队连进三球。但没想到一天后,中青队便复制了日本队的大胜,也是在短短十五分钟内由周燎连进三球,最后以6比0大破塔吉克斯坦。

  中青队真如羚羊挂角,无迹可寻。数一数他们参加此次比赛前的近一个月的比赛成绩———在泰国,0比3输给澳大利亚,0比3输给泰国,0比1输给韩国,只是在最后的三四名争夺中3比0战胜泰国讨了个尾彩;在香河的集训,和广东全运队两度战平,和天津火车头0比0战平,七场比赛只赢了一场,哦,他们在清新集训的时候两度战胜了广州准备参加城运会的17岁的队伍,这种胜利也好意思提吗?他们连泰国都敢输个0比3!

  刘春明天天愁:“我的人什么时候才能集结完毕?”中国足协和地方俱乐部也磨破了嘴皮子,尤其是深圳和成都这两支在中超里为保级而殚精竭虑的队伍———“你们那可有我们几个宝贝队员呢!”官司扯皮了一个月,结果还算过得去,除了雷永驰,其他人都来了,可惜来得真晚,几名队员直到28日才归队,等待他们的便是第二天前往沙特达曼的飞机,在飞机上,这些队员基本上都是呼呼大睡,一下飞机,有队员便嘟囔:“我的腿都是软的!”

  不知道中国足协是幡然醒悟,还是真的不敢对这支队伍寄予太多期望,所以带队的杨一民也不怎么召集人开会,他跟队员说:“也不指望他们出什么成绩,就是别在国际赛场上像国家队和国奥队一样输球又输人就行了。”

  气氛足够宽松,队员们也乐得坐享其成,唯一不够让人满意的是,沙特组委会对他们的保护森严,他们所下榻的酒店离海不远,队员们有时候想出去散散心,但都被婉拒了,酒店周围有得是荷枪实弹的士兵———也许是因为达曼离伊拉克不远的缘故吧。十支队伍都在那家酒店里,进进出出都是教练员,运动员,可惜队员们语言不通,唯一可以交流的是朴成,毕竟朝鲜队也住在同一酒店,而且看样子朝鲜队员也颇愿意和外界交流一下,可惜绰号“老朴”的朴成却是“小朴”,看到朝鲜的队员便慌了神,更别指望他会去和朝鲜兄弟们拉拉家常了。

  对塔吉克斯坦,其实无论是刘春明和队员都没有底,赛前一天,刘春明小心谨慎:“还是悠着点,看看对方实力再说。”结果比赛才发现,对方原来比想象中的差远了。半场结束已经6比0领先,这让为数不多的观众意兴阑珊,唯有看台上的十几名中国观众兴高采烈:“啥时候看到我们中国队赢得这么痛快啊!”荷枪实弹的沙特保安人员在经过中国观众看台的时候突然举起六个手指,舌绽莲花般吐出一个单词:“six。”甚至连沙特电视台都来凑热闹,赛后把刘春明和队长张琳芃拉住做了一个简单采访———胜利的滋味就是如此痛快,尤其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大胜是一种可遇而不可求的稀缺资源。

  6比0大胜,大抵可以看作是中国联赛对塔吉克斯坦联赛的胜利,中国队首发十一人,七个效力于中国联赛,而塔吉克斯坦,则只有一人效力于俄罗斯联赛———刘春明碰到的最大烦恼顷刻变成了幸福事,若不是中国联赛为他造人,他何以能在达曼这个夜晚尝到如此甘甜的胜利果实?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08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