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杜旻:冠军德比 超越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08:51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杜旻

  五年了,冠军德比又回来了。上海球迷等这一天等了很久了。

  五年来,两支球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申花经历了俱乐部改制,球队动荡;陕西四处漂泊,一度差点解散。

  刘德华说,这个圈子不是比谁红,而是比谁红得久。从这个意义上说,申花和陕西,都很不容易。

  陕西有陕西的活法。当五年前的得意者吴金贵只能坐在家里看电视的时候,成耀东还是陕西队的老大,集总经理、主教练于一身,球队的稳定程度可想而知。这也是陕西队会保留更多上海籍球员的原因。

  申花有申花的活法。私人老板的介入,改变了过去高枕无忧的想法。朱骏除了是申花的一个普通球迷,还是一个商人,他必须思考中国的足球俱乐部如何赚钱。不改变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个人的力量始终微不足道。

  稳定的陕西想要一个冠军证明自己,开拓的申花却想得更远:在明年的亚冠赛场争取一个好成绩,不在乎眼前一场比赛的得失。

  十冠王的辽宁怎么样,今年面临第二次降级;八颗星的大连又如何,富豪榜上的徐明萌生退意。一场冠军德比,能够温暖一次球迷的心灵,却也肩负着更多对中国足球未来的指引。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