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午报:“博”进147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09:29  新闻午报

  “丁俊晖第二”,“球风似‘火箭’”,当梁文博在世锦赛上横空出世时,各界的赞誉声铺天盖地。昨日,这位年仅21岁的黑龙江小伙子再次成为焦点——他在世界职业斯诺克巴林站资格赛第三轮中打出单杆147分!而这场9局5胜的比赛中,火力惊人的小梁除了一杆满分,还有2杆139分,另外一局也打了单杆115 分,状态令人咋舌!

  相比丁俊晖的年少成名,和小晖同岁的梁文博算是“大器晚成”了。2005年,丁俊晖已经捧起中国公开赛的冠军,而梁文博还在庞汀斯系列赛中苦苦挣扎,那一年他只排在168位选手中的第104名,积分只有可怜的2150分。而2006年,梁文博由于赢得2005年IBSF21岁以下锦标赛冠军,才得到台联颁发的外卡进入职业赛,那时小晖已经是三个排名赛冠军。

  虽然职业生涯伊始没有丁俊晖那般顺利,但梁文博近年来的进步有目共睹,特别是在世锦赛大放异彩之后,小梁几乎每站比赛都有不错的表现。本次巴林赛,他一举打出单杆147分,一夜步入传奇。要知道,在斯诺克的历史上,记录在案的满分,包括昨日梁文博这杆在内,一共只有区区65个而已。而他也成为继傅家俊在2000年的苏格兰公开赛和丁俊晖于2007年的温布利大师赛上打出单杆满分之后,第3个打出147分的中国球员。

  昨日的巴林锦标赛,梁文博则再次刮起进攻风暴,在与古尔德的比赛中,梁文博轰出2个139分、一个115分以及一个147分,并且还有一个 50+入账,9局5胜的比赛中打出三个135+,如此成绩单恐怕令任何职业选手胆寒。要知道,在世界斯诺克排名赛9局5胜制的比赛里头,历史上仅仅只有4 个人曾经做到过一场比赛轰下4个破百高分——艾伯顿、墨菲、亨德利、奥沙利文,清一色的世锦赛冠军得主。

  另外一项数据也显示出了梁文博的进步,在2008年的技术统计报告中,梁文博以59.13分位列球员每局平均得分榜第五名,职业赛选手只有塞尔比、佩里以及奥沙利文排在他之前,丁俊晖在这个统计上仅排在第62位。而在最见功力的单杆50+排行上,奥沙利文以65杆当仁不让地占据榜首,上海大师赛冠军沃尔顿也跻身前三,梁文博打出23杆排在第11位,而丁俊晖打出18杆排在第19。单杆破百的统计上面,他更是以8杆位列奥沙利文之后排在第二位。而丁俊晖只打出两个百分杆,排名也跌出前25。

  拿下具有深刻意义的单杆满分后,梁文博显得比较平静,“感觉还好,自己现在挺平静的。其实今天也没有任何预感能打出来,只是说自己前三盘3比 0领先而且手感不错,第四局见他开球开得不好,等我上手就直接奔着147去打了。结果第一杆远台红球就打进,接着局面就一直延续下去了。”梁文博在描述自己神奇一杆时如是说。

  “资格赛奖金并不会太高,大概可能是1000英镑,或者是1500?具体我还不太清楚。”奖金,梁文博并不是最在意的,“奖金是次要的,重要的是这杆147极大地增强了自信心,这方面意义比较大,为以后在正赛里冲击147提供了动力。”本报记者|董鑫|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梁文博轰出单杆147分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