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崔恒亮:奥登 超级中锋还是山寨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09:30  半岛都市报

  等待得太久,很容易得到一个失望的结局,比如NBA,湖人与开拓者这场揭幕日的大戏终于上演,但主角之一的奥登却提前离场,炒作已久的经典对决没有激情四射,只落得个一边倒的局面,以至于第四节早早变成垃圾时间。

  回过头来看看赛前所谓的巅峰对决,你会觉得这更像是一个黑色幽默,甚至有种被忽悠的感觉。拜纳姆VS奥登,未来超级中锋的第一次碰面,让人不自觉想到了拉塞尔VS张伯伦,结果前者总是茫然四顾,像个手足无措的孩子;后者更是早早因伤离场,留下一张0分5个篮板的数据单。天空才是他们的极限?也许是,但至少现在,这两个青涩的少年距离天空还太遥远,充其量只是超级中锋的山寨版。

  在这个传统中锋稀缺到可以与恐龙媲美的时代,这两个身高在2.10米以上的野兽级中锋很容易被人奉为至宝,当小球战术逐渐淡出联盟之后,怀旧的人们迫不及待地想看到下一对超级中锋的对抗。但让这两个孩子担起下一个中锋时代的重任,实在有些勉为其难:拜纳姆只是学到了贾巴尔的皮毛,背身单打的技术过于粗糙;至于奥登,给人的印象除了那一次对拜纳姆的盖帽外,就剩下他在篮下翻江倒海的蛮力了。

  诚然,联盟的伟大球员们许多都有过首战0分的耻辱,姚明的处子秀留下过0分2个篮板的尴尬纪录,甚至还不如奥登的0分5个篮板。但别忘了,姚明是从CBA进入NBA,适应起来难度很大,而奥登从经历了NCAA四强战的洗礼,又养病一年多,对NBA的适应理应更快。从这个角度来看,别说是开创一个新时代,就连达到姚明的高度,奥登都需要很长的时间。毕竟,身体是他的最大本钱,可受伤是他最大的敌人,更何况,奥登的技术还停留在“糙哥”的地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