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报:中国三将都会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01:53  竞报

  波士顿的TD北岸花园球馆,凯尔特人队将在今天升起队史上的第18面总冠军旗帜。上个赛季的惊心动魄仿佛还在眼前,新赛季的NBA大幕又将随着绿旗的高高飘扬而正式拉开。作为NBA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凯尔特人在上个赛季重回巅峰。今年,三巨头坐镇的绿衫军仍然是全联盟最强大的队伍。在他们身后,一大群壮志未酬的西部诸侯蠢蠢欲动,去年功亏一篑的湖人在拜纳姆回归后异常强大,小黄蜂的实力迅速蹿升,老马刺也希望能再拿一次总冠军。随着孙悦留在了湖人,新赛季的中国元素也有了更多内容。除去东西部的一场场激战,更牵动中国球迷的恐怕要数多达8场的“中国德比”。姚明能否如愿以偿拼得总冠军?转战新泽西的易建联能否迎来春天?菜鸟孙悦又能否在强大的湖人博得一席之地?在精彩绝伦的新赛季,谁都会有机会。

  凯尔特人

  “三巨头”的成功模式本赛季被若干支球队效仿,但“A货”和“正版”之间差距是显而易见的。只要这三位年过30的球星能保持健康,卫冕不是难题。

  湖人

  科比表示湖人需加强防守才能争夺总冠军,但不要忘了,在总决赛中湖人在进攻方面同样败给了凯尔特人。好在拜纳姆健康归来,“小鲨鱼”能令球队的内线更坚固。

  黄蜂

  保罗正在跨入联盟顶尖后卫的行列,而绿衫军夺冠功臣詹姆斯·波西的到来让黄蜂增加了争夺总冠军的筹码,他将是黄蜂对阵湖人时封杀科比的利器。板凳深度将成为黄蜂前进的瓶颈。

  骑士

  詹姆斯是强悍的,但骑士能拿得出手的似乎只有他一人。好在,球队在今夏为詹姆斯找到几位帮手,其中莫·威廉姆斯会在进攻端做出不少贡献,但他能否适应防守至上的骑士是个疑问。

  爵士

  爵士队需要提高防守质量才能更进一步,上赛季他们是送给对手罚球次数最多的球队。不过凭借高效的进攻,犹他人可以保证打出稳定的战绩。

  火箭

  提到火箭就不得不提及伤病,眼看赛季就要开始,阿德尔曼还没能排出一个健康的轮换阵容。而“阿泰斯特的加盟对火箭起到巨大推动作用”,这一说法还有待印证。

  马刺

  作为老牌劲旅的马刺,似乎有些赶不上潮流的意味。尽管邓肯仍然威力十足,但球队如果总是只能签到罗杰·梅森这种级别的球员,能否打赢同赛区的黄蜂都是疑问。

  费城76人

  埃尔顿·布兰德的加盟让76人一下飙升五位,除了篮板球,前“船长”在半场阵地进攻方面的贡献也不小。

  活塞

  换了新教练,但活塞无法改变缓慢的打法。在8场季前赛中,活塞队场均只能得到87.8分,但战绩却是6胜2负。在战绩和观赏性上,活塞显然选择前者。

  魔术

  米凯尔·皮特鲁斯能加强魔术的防守,魔兽德怀特·霍华德的球队在东南区仍然无敌,但在整个东部他们还不具备统治力。

  网队

  网队一心重建,现在最缺乏的便是正确的态度。如果易建联等新加盟的球员能积极主动,那球队或许可以避免垫底。

  竞报记者 杨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