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宏斌:场内场外的较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08:21  东方体育日报

  文/徐宏斌

  每一轮比赛前,我们都说,这将是争冠的决定性战役。可到了下一轮,我们又会重复同样的话题。

  到底哪一轮决定冠军归属?现在看来,这个疑问很有可能会一直炒到联赛最后一轮,也只有到最后一轮,2008中超冠军才会火热出炉。

  所以,抢得领跑位置的申花可以喊“我们一定能夺冠”,但同样可以喊“我们一定能夺冠”的,依然包括山东和陕西。

  争冠悬念重重,是如今中超的最大嚼头。你根本不知道,下一轮联赛之后,争冠形势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比如,本周六,申花将在客场挑战陕西队。坐拥主场之利的陕西至少可以争取个平局。与此同时,山东在主场迎战保级无大忧的长沙金德。假设陕西和申花打成平局,而山东取得胜利。那么,形势又变了:山东将领先申花1分。

  不少声音认为,陕西与申花的比赛,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今年冠军的归属。在我看来,三支球队接下来的任何一场比赛,都是至关重要的。再假设,如果申花在客场赢了陕西,但万一接下来又拿不下北京和辽宁呢?同样的道理适用于陕西队。假设陕西在主场拿下申花,但万一接下来拿不下天津和青岛,形势不也照旧?

  上面说的,是赛程。我们一直在强调赛程,强调技战术和阵容,并且认为这是三强较量的全部。但事实上,争冠的形势是微妙的,而且是复杂的。较量不仅在赛场内,也在赛场外。我们可以看到赛场内、聚光灯下的90分钟比赛,但场外的扳手腕,或许一样精彩激烈吧!能否夺冠,要看谁的综合实力更强,谁更有能耐。

  山东队上轮被青岛逼平,主教练图拔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看似平淡,但其实意味深长:“如果青岛队每场比赛都像今天这样死拼的话,我相信,他们的积分肯定更高……”同样的道理。如果三强都遭遇像沪穗之战中前45分钟里的广州队,那也是够受的。

  还好,三强都想拿冠军。那么,至少机会是对等的。想夺冠,就拿出你的看家本领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