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申花一战完成三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0:46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杜旻

  一夜之间,上海申花完成了三大逆转。第一个逆转,是比分逆转,两球落后,连追三球,3比2击败广州医药;第二个逆转,是排名逆转,从落后8分,到反超1分,用了两周的时间就超越山东鲁能,领跑中超;第三个逆转,是心理逆转,一向不招外界喜欢和看好的朱骏,现在终于有些扬眉吐气了,赢球才是硬道理,拿了冠军的申花队,依然是上海人民的申花队。

  这样的逆转,由何而来?杜威的长途奔袭,孙吉的大力远射,郜林的倒挂金钩,甚至王大雷的仰天长啸,无不体现着申花队员们对冠军的极度渴望。这种被逼上悬崖激发出来的斗志,这种对足球、对比赛肆意挥洒的热情和勇气,往往在白热化的竞争中起到关键性的作用。贾秀全排出的首发阵容充满冒险精神,甚至有些业余,几乎全是进攻型球员的阵容破坏了球队的攻守平衡,但在申花队的主场,申花队强大的进攻实力和决心,最终在意志上击垮了对手。

  对现在的中超来说,很多球队、很多球员都已失去了前进的动力;对胜利的渴望,对比赛的热情,对足球事业的执着,在很大程度上就决定了冠军的归属。

  这三大逆转,都来之不易,但最重要的,还是第三个逆转。自从申花联城合并以来,外界始终都没有从内心真正接受朱骏的申花队,负面新闻层出不穷,道德质疑接二连三。但申花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反超鲁能,重返积分榜首,能够打出如此酣畅淋漓、激情四溢的比赛,的确让申花球迷为之动容。千金难买球迷的心,这种发自内心的转变是朱骏、是现在的申花俱乐部最应该珍惜的,用真心爱申花的心,留住球迷的心,比一场比赛的胜利、比一时的积分领先更为重要。

  接下来的三场比赛将是申花队最重要的三场比赛。陕西、北京和辽宁,都是有所追求的球队,申花能否顶住压力,特别是能否打好很不擅长的客场比赛?无论如何,继续打出对足球的热情,打出对冠军的渴望,球迷在这个足球的冬天也会感觉到暖意。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