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路:心理战朱骏压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0:39  体坛周报

  一场3比2的惊天大逆转帮助申花反超鲁能穿上了“黄色领骑衫”,曾几何时,山东人在积分榜上还遥遥领先上海人达8分之多!

  真的将是一场龟兔赛跑吗?看上去如今的上海申花跑得可是比“兔子”还快呢。

  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朱骏俨然已成为本赛季中超舞台上的“第一主角”,虽然在许多人眼里,这位语不惊人、死不罢休的游戏商兼俱乐部老板曾更接近一个“丑角”。

  此前所有的“雕虫小技”似乎正成为申花夺冠大计的组成部分,朱骏一手导演的“洗牌门”掀起轩然大波,上海人以“道歉+自罚”——不痛不痒的方式安然度过的同时,鲁能却因此消耗了太多宝贵的精力。

  不仅如此,在鲁沪争霸战如火如荼之际,朱骏率先凭一己之力向山东鲁能发动了心理战——从“反诉李金羽”到“邀战三对三”,再到“山东快崩溃了”……别说朱骏还真没白和利物浦同场竞技过——英超豪门之间对决之时司空见惯的心理战术已被其活学活用了。

  单从这一点上说,憨直的鲁能副总韩公政确实不是朱骏的对手,除了空喊一句“我们要再来一个五连胜”就再也没什么词儿了,不论从心理还是舆论上,鲁能几乎一直被朱骏牵着鼻子走。

  鲁能在朱骏忽悠之下变得心神不定直至心浮气躁,其中主帅图拔首当其冲,本轮鲁能客战青岛仅得一分之后,他恼羞成怒中又将怨气撒向了青岛凹凸不平的场地,回想一下,鲁能每每战绩欠佳图拔总会怨天尤人——要么怨足协抽调人马,要么怨对手老虎不出洞,要么怨裁判水平不高,要么怀疑有“内鬼”……

  主帅如同“怨妇”,球队又怎能心态平和?客场对阵青岛,场上鲁能球员心情急躁夹杂着想赢怕输,患得患失的心理贯穿90分钟。

  对鲁能3比2,对广州医药3比2,虽然两个3比2的比分带来同样的3分,但迥然不同的比赛过程对申花却有着截然不同的意义——前者是三球领先,后被对手连追两球;后者则是先两球落后,再连进三球翻盘,这种心理上的磨砺无疑将使以往略嫌“阴柔”的申花平添了几分坚韧。

  由于本轮客场1比2不敌浙江绿城,对于陕西中新而言下轮主场对阵申花已成为夺冠的生死之战,如果届时不能在主场全身而退,那么作为本赛季最大黑马的陕西不得不就此与争冠说再见了。

  “夫战勇气也,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尽管鲁能在最后六轮赛程以及对手上尚且占据一定优势,陕西中新也不会轻易放弃争冠雄心,但如今最可能一鼓作气冲击顶峰的显然是申花。

  历史上鲁能曾饱受双线作战之苦,而今朱骏乐此不疲的心理战再次让鲁能面临着另一种含义的“双线作战”。至少本赛季中超的争冠大战因此变得愈发有趣了。(董路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更多关于 董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