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中国足协掌门人无知还自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5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之子近日有番话很令人感动,他引用瑞士一谚语为中国足协说情,大意是不说不做肯定不会招致不满,希望中国媒体停止对中国足协的批评,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并说“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还是应该向前看”。

  但感动归感动,中国足协的瞎指挥与不作为,由不得人中庸。就在中国足协平息了“洗牌”事件后不久,一位足坛元老又爆一惊人消息,谓祸出足协,祸因乃无知。

  原来,在国际足联的“比赛纪律规定”中有此一条:累计红黄牌的球员,“以比赛场次执行停赛处罚,须是在实际进行了比赛才可以兑现”。也就是说,武汉队已退赛,比赛已不再进行,也就无从谈兑现。此元老说,国际足联的一系列规定,就是足球竞赛的“法典”。既然是“法典”,我国的联赛就有法可依。但中国足球搞了这么些年的所谓职业化,“要与国际接轨”天天挂在嘴边,却连国际足联的基本“法典”都没弄懂,说出来真是令人无地自容。至于兴师动众召集俱乐部头头们根据“国情”所作出的“善后”措施,也是自行其是,都是拔草寻蛇,自找倒霉!

  若追寻中国足协犯此低级错误之由,小布拉特的话就更听不得了。此君有所不知,中国足协的无知由来已久,尤以近两任外行领导最突出。本来,外行领导内行不乏成功的先例,但前提是要虚心学习与集思广益。可惜中国足协掌门人的无知还加上自大,可以连越位还没弄懂就够胆将当年联赛取消升降级。如此胆大妄为,就难免错误连连,如走马灯般让人目不暇给了。

  周总理曾多次教导后辈,说允许犯错误,但不允许重复犯错误。为帮助中国足协避免重复犯错,最好的办法就是反听布拉特的话,不放过中国足协的过去。

  不能悟以往之不谏,焉能知来者之可追!

  ·范柏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