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看,这就是上海的气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5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编者按:针对上海申花队上周末中超联赛的洗牌举动,上海本地主流大报《新民晚报》于10月22日刊发评论《申花洗牌是上海的耻辱》,可谓振聋发聩,且真正体现了大上海应有的气度和自省精神。本版特摘编该文如下———

  申花“洗牌”,说得轻一点,是申花队的耻辱;说得重一点,是上海的耻辱。

  不关心足球的人士,或许对此事不甚了了。我先将事情简述一下:按规定,在中超联赛中,累计4张黄牌的队员,将停赛一轮。而目前由于武汉队退出,足协又规定与武汉队“理论上的”比赛也算。申花下轮,正是对武汉。于是,在10月18日对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中,许多申花队员主动“申请”黄牌,以求对武汉“停赛”。这样一来,这些队员原本背着的黄牌,就“洗”掉了。

  本来,设红、黄牌,就是为了处罚足球场上的不端举止。对动作粗野、拖延时间、指责裁判等行为,都要酌情示牌。在足球场上得牌,如果不是因为误判,那就一定是队员有违体育道德,是一件耻辱的事。一支球队、一个队员的公众形象如何,与他们获得红、黄牌的多少有直接关系。容志行、柳海光一直被视为楷模,正是因为他们在职业生涯中,几乎与红、黄牌绝缘。而有些球员尽管球技尚可,却因老是吃牌,公众形象就大打折扣。让人没想到的是,申花队竟然做出集体“洗牌”的举动来,不以吃牌为耻,反为吃不到牌而恼。更让人没想到的是,“洗牌”事件发生后,还有许多业内外人士认为,申花此举是“合理运用规则”,“很正常”。这,不是颠倒是非又是什么?

  足球,被视为第一运动。足球队,也常被视为一个城市的象征。在米兰、巴黎、慕尼黑、马德里、曼彻斯特,当地人都以拥有一支出色的足球队为荣。申花队,也曾被称作“城市名片”,也曾给上海这座城市带来过荣耀。可是,近几年,这张“名片”有些黯然失色。“洗牌”事件发生后,不是又有许多人把“精明不高明”的帽子,重新扣在了上海人头上吗?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