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周萧:国安三张罚单引起的思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5日00:25  北京晨报

  在最近的中超联赛中,北京国安队已经收到了3张罚单,分别是路姜、杨璞因报复对手被停赛8场,周挺因故意踩踏被停赛4轮。这种现象在国安队的历史上并不多见。为什么球队目前屡收罚单,这是一个让人深思的问题。

  国安队领到的这3张罚单中,有一个共同点:路姜和杨璞都是在对手挑衅、而裁判没有相关判罚后采取了报复性行为。周挺在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结束后也表示,当时有两名对方球员先后向他铲来,而且都是危险动作。一怒之下,周挺选择了更不冷静的方式,令国安队的后防线再度变得人员不整。

  事实上,国安俱乐部和教练组向来都注重球队在比赛中的赛风赛纪,几乎在每场比赛之前,俱乐部与教练组都要给队员们开会,让大家在球场上注意分寸,克制情绪。可惜到了赛场上,总有队员会忘记赛前接受的“教育”,总因为“对方先如何如何”而变得“血性十足”。但这样做的结果是那些“先动手”的对方球员不一定会受到惩罚,但“还手”的国安球员被屡屡禁赛。

  或许,相关的领导应该换一种方法,别再强调不要做什么,而是多告诉队员们在遇到类似情况下应该怎么做,怎么去解决,这样才能治本。吃一堑长一智,国安队已经在同样的地方跌倒3次,足够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