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洗牌”闹剧的根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1:29  中国体育报

  申花在与鲁能队夺冠大战中的十黄一红将这场闹剧推至极致,包括鲁能在内的不少人都声讨申花队的不义之举,但实际上对申花的讨伐也仅存在于道义层面而根本无实质意义。申花队的所作所为都是规则内允许的,你制定的游戏规则,只要在规则内的都应该算合理的。正如申花老板朱骏所言,“如果规则规定进球可以用手完成,那我们为什么不用手进球呢?”

  但申花队如此大模大样无所顾忌地索要黄牌,看似荒诞,其实也是规则制定者自己撒下了种子。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对于红黄牌的计算,从武汉退出之后,足协便没有拿出一个真正切实可行而又不授人以柄的举措,俱乐部自始至终也是一头雾水,只是辽足俱乐部在王亮是否停赛问题上向足协询问。对此,中国足协从一开始便没有做出预案,也没有效仿国际惯例,只给出了一个随意的答复。没想到在辽宁和长春队的王亮、唐京均因武汉退赛其停赛被豁免之后,许多俱乐部便开始了“洗牌”运动。就是凡是有身背三黄的球员在原赛程与武汉队比赛之前主动申请黄牌以使自己的停赛场次是原赛程与武汉队的比赛(当然这场比赛实际上已经取消),这样便可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净身”,这才是申花队与鲁能队比赛中演出十黄一红闹剧的根源。在这场比赛中,裁判员的所有黄红牌都是送给申花队的,许多申花队员利用拖延比赛时间申请黄牌,从而达到了目的,而杜威更是以一张红牌让自己可以“干干净净”地参加下几轮比赛。

  凡此种种,无不是武汉退赛后遗症的集中爆发,从这几个事件中也能看出,有关方面对于武汉退出事件当初处理上的草率和鲁莽。武汉队热血上涌选择退出的做法虽然不该提倡,但为了维护中国足球的利益,为了维护稳定的联赛秩序,是不是当初应该采取更人性化以避免极端的手段去处理这一事件呢?那所有这些问题都将避免。当然,在武汉退出成覆水难收之势时,对于赛程变化、积分计算等敏感问题也应该更多听取意见,包括俱乐部和媒体的,然后拿出一系列的举措公之于众,也不至于现在步步被动,成为被人追讨的标靶。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