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阿联的现实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5:21  齐鲁晚报

  作者:记者 李康宁

  骝马新跨白玉鞍,太空易在中国的“太空热”之后,继续热得发烫。跟热火队这场较量,虽是季前赛,但毕竟这是为新东家出战的第一阵。阿联明显不愿折了锐气,兢兢业业拿下17分。很多关于旧时伤病的担心以及未来前途的猜忌,终于可以暂时告一段落了。

  在犹豫了一场之后,网队终于慷慨地给了阿联一个先发位置。而易建联也未曾辜负他们的期望,不仅仅展现了自己内外通吃的本领,在关键时刻也能绷得住神经,狠狠给对手来上那么几下子。看来,即使在雄鹿队度过了虎头蛇尾浑浑噩噩的一年,阿联并没有损失自己的激情。而痛苦的磨砺,反而使他更加坚强起来。浮沉了一个赛季之后,他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等来了咸鱼翻身的机会。

  与身负重任的姚明以及前途未卜的孙悦相比,易建联的身份,尤其显得微妙。他不像姚明那样福源深厚,进入NBA之后便是球队为之重建,老大替他出头,球迷山呼万岁;又不像孙悦一般,嫁入豪门之后注定枯坐板凳,甚至还有被下放隔离之嫌。易建联的境地,和大多数NBA的普通球员一样,度过了不好不坏的新秀赛季,被老东家卖掉,然后面临着新的竞争。这一切,都显得很市井,也很平易。

  内线受尽了欺负的网队本赛季矫枉过正,引入了布鲁克·洛佩斯、莱恩·安德森等一干大个儿。内线人群蜂拥,身心俱疲的克里斯蒂奇一声长叹转投欧洲。阿联同样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在大前锋这个位置上,网队可谓群雄并起。虽说良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但是阿联的前途未知的变数实在非常之多。

  长安米贵,白居不易。在金融危机横扫北美的艰难时日中,每一个人都要为自己来之不易的工作负责。幸运的是,阿联一直保持着对成功的渴望,这使得他充满着前进的动力。而在卡特、哈里斯这些球星身边打球,阿联所得到的支持会比在里德、博古特身边要多得多。既然靠人气支持的黄粱梦已经破了,阿联应该厉兵秣马,在新赛季凭着膀子和拳头,在现实世界中狠狠打拼一番。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联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